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大对恶势力打击力度 确保城中村改造稳定有序

太原日报  2015-03-23 07:56

[摘要] 市委政法委《关于服务保障城中村改造进一步加大打黑除恶工作力度的意见》已经出台。《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打黑除恶力度,为城中村改造提供有力保障。据悉,此次全市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从4月1日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

记者3月19日获悉,市委政法委《关于服务保障城中村改造进一步加大打黑除恶工作力度的意见》已经出台。《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打黑除恶力度,为城中村改造提供有力保障。据悉,此次全市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从4月1日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

  2006年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一大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特别是从2014年10月以来,全市打掉13个农村恶势力犯罪团伙,其中,打掉城中村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有力地震慑了犯罪,维护了省城社会治安的稳定。但目前我市农村特别是城中村黑恶势力犯罪问题依然存在,强揽工程、寻衅滋事、聚众赌博等犯罪现象时常发生,严重影响了全市的社会治安稳定。

  《意见》指出,要把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特别是城中村恶势力犯罪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入排查线索,加强农村治安整治,严厉打击破坏基层选举、非法征地、强揽工程、组织摆场子、暴力强拆、参与“黄赌毒”犯罪等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牢牢把握“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策略。本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不分阶段,采取边摸排、边打击的方法,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等方法,深入农村对黑恶势力展开调查摸底,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开发区等部位,对宗族势力严重、基层选举矛盾复杂、经济利益纷争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基层组织涣散、有前科劣迹人员依仗恶名干扰村务的重点村镇,展开深入摸排,掌握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欺压百姓、渗透基层政权的情况;将对2001年以来打掉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情况展开调查摸底。

  通过查阅卷宗和调查走访,掌握农村在逃黑恶势力成员及有黑恶犯罪劣迹人员的现状,调查有无“重操旧业”、涉嫌“黄赌毒”犯罪的情况;将对农村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行业、场所展开调查摸底,重点是煤炭产销、工程承包、客货运输、商业批发、集贸市场、聚众赌博等方面;将调查掌握有无破坏农村基层政权选举、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组织暴力强拆、非法采矿以及插手农村土地征用等方面的黑恶势力犯罪;将了解外地来并无业人员在我市城中村的活动情况,从中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的线索并进行打击。与此同时,还将强化线索核查工作,认真梳理、核查群众举报线索,从中发现和打击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