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局发声 房企不能再随意“任性”

发展导报  2015-03-23 07:53

[摘要] 14年,太原市房地产管理局超额完成了太原市保障房建设任务,使符合条件的困难百姓早日圆了住房梦;转变工作作风,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办证服务500余次;及时曝光违规房地产项目65个,让房地产企业不再“任性”……

几年前,太原房地产行业乱象丛生:五证不全、房产办证难、物业乱收费等,引发了很多社会纠纷和矛盾,势单力薄的老百姓总是受害者。 2014年,太原市房地产管理局超额完成了太原市保障房建设任务,使符合条件的困前几年,太原房地产行业乱象丛生:五证不全、房产办证难、物业乱收费等,引发了很多社会纠纷和矛盾,势单力薄的老百姓总是受害者。

14年,太原市房地产管理局超额完成了太原市保障房建设任务,使符合条件的困难百姓早日圆了住房梦;转变工作作风,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办证服务500余次;及时曝光违规房地产项目65个,房地产企业不再“任性”……

太原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04.61亿元

14年,太原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新建开工48270套,基本建成25375套,完成投资104.61亿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0.6%、115.3%、104.6%。已拆除棚户区14875户,完成率为148.75%。

太原市房产局还扩大了保障人群范围,廉租住房保障的申请条件由 2013年的家庭人均收入标准1125元放宽到 1290元,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市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共7563户、20017人,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2874.36万元,有 405户得到了实物配租。

全年累计曝光违规房地产项目65个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持续发展,太原市房产局探索分类调控,引导住房投资与消费,促使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多次开展整治行动,打击违规销售。对全市房地产销售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预售案件23件,发布公告公示11次,累计曝光违规房地产项目65个,对违规企业形成有力震慑。

注销2家严重违规的物业企业

房产局对123个物业企业资料进行审核并现场审查,符合要求的颁发资质,对于2家严重违规和不符合资质要求的物业企业注销了资质。引进万科、万达、星河湾 ( 详情 动态 图库 团购 )等10多家的物业管理公司;努力化解物业纠纷,及时处理物业投诉6144余件,协调化解矛盾。

主动上门办理房产证500余次

太原市房产局从细节上做文章,为了给老百姓提供一流的办证服务:一、实现了窗口业务表格电子化,收件时间由原来的 30缩短至 15。个人房产查询限购查询从 3个工作日缩减至 0.5个工作日。二、转作风惠民生。上门办证服务 500余次,解决东大盛世华庭、北晨房地产、万厦房地产司等历史遗留问题 1.57万户,为老、弱、病、残和有实际困难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 142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14年,太原市房产局参加大接访25次,日常接待来信来访 354案 1757人次。办理上级交办案件累计191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先后解决了五福安 172户、长钢集团 200户、长风西大街800户等拆迁多年的回迁安置问题;协助迎泽区政府妥善处理了中景泰 7号楼 300套住房的买卖纠纷问题;协助小店区政府处理了长风东鼎 ( 详情 动态 图库 团购 )300户、富豪大厦 225户因违规开发销售引起的群体上访事件,妥善拿出了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