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未现二手房抛售潮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健源  2015-03-19 17:06

[摘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广州(楼盘)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3月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并明确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记者走访市民发现,不少有多套房产的市民对此都淡定应对。记者从佛山(楼盘)国土、住建等部门了解到,目前佛山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在筹备之中,待省下发该条例实施细则后正式执行。

市民:淡定应对 不打算抛售房产

3月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开始实施。今后,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

对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影响,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会引发二手房抛售的热潮。记者采访发现,不少佛山市民显得十分“淡定”。“不动产登记已传了很久,所以即使要实施了也不是很意外。”市民李先生在禅城拥有多套房,但他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暂时来说对其影响不大,身边有多套房产的亲朋好友也没有出现抛售之类的大动作。

业内:可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

佛山地产业内人士王秋凤认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酝酿了很久,正负面带来的影响作用基本已“消化”了,因此该条例实施后对楼市影响并不大,而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规范会是一个促进举措。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条例会促进一批利用灰色收入购买了多套房的人加快出售自己手中的房子,这也将抑制一手房的成交,二手房今后放量将偏大。对此,王秋凤则认为,这种需求在大多数城市都是占极小的部分,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

部门:实施细则下发后正式执行

记者从佛山国土部门了解到,佛山正准备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但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由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涉及国土、住建、农业等多个部门,现在准备先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佛山国土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佛山市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目前处于统筹准备阶段,省里的实施细则尚未下发,因此“暂时一切按原来的实行”,等省里出台实施细则后,到时根据细则来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