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大邑:实施危房改造工程 201户群众搬入新房

成都日报  作者:马榕  2015-03-18 17:33

[摘要] 据了解,去年以来,大邑县按照统筹推进、群众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晋原、斜源、金星等14个乡镇(街道)共201户C级危房进行了改造,其中进入安置小区71户、原址重建38户、加固维修92户。截至目前,201户群都已搬入新房(上图)。

据了解,去年以来,大邑县按照统筹推进、群众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晋原、斜源、金星等14个乡镇(街道)共201户C级危房进行了改造,其中进入安置小区71户、原址重建38户、加固维修92户。截至目前,201户群都已搬入新房(上图)。

“以前的房子是砖木结构的小青瓦房,经历了两次地震和洪灾,墙上到处都是裂缝,大的能放进一个大人的拳头,外面只要有大车经过,房屋就会抖动,住在里面提心吊胆的。”说起旧房,刘大哥唏嘘不已。去年年底,得知镇上在统计危房改造户数后,刘大哥立即向村上提交了申请,经村上公示,乡镇鉴定、公示后,刘大哥家住了近20年的老房子终于变成了砖混结构新房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新房建设质量,我们成立了危房改造督查组,定期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督查,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安全不符合标准等问题,要求农户限期改正,引导群众建设‘安全、适用、经济’住房。”大邑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邑县将继续加强培训,从建设和验收等环节帮助乡镇和农村建筑工匠熟练掌握建设要求。并将结合新农村建设科学编制危房改造规划,协调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场镇改造、改造村容村貌等工作,让困难群众彻底告别住危房的历史。(陈杰 记者 李颖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