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一目了然贷款不愁 太原商贷转公积金的材料和流程

房天下  2015-03-18 11:59

[摘要] 买房子的时候,很多人因为公积金缴纳时间不够或者是当时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而选择了商业贷款。等到有了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却只能望着相当于商业贷款一半利率的公积金感叹。那么,商业贷款到底能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呢?能转的话,又需要些什么证明呢?流程是怎样的呢?相信很多购房者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买房子的时候,很多人因为公积金缴纳时间不够或者是当时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而选择了商业贷款。等到有了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却只能望着相当于商业贷款一半利率的公积金感叹。那么,商业贷款到底能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呢?能转的话,又需要些什么证明呢?流程是怎样的呢?相信很多购房者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所需资料:

据工作人员介绍,买房时的商业贷款是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商转公”贷款时,借款人需提供的证件包括:购房合同商业贷款《借款合同》、近三个月商业贷款还款证明、商业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证明以及贷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

担保方式:

根据“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提供担保”的规定,借款人可以根据资金贷款的实际情况及购房情况选择房产抵押担保、自然人阶段性保证加房产抵押担保以及担保公司担保三种方式中的一种。

可以多贷5万元:

“商转公”贷款类申请贷款,贷款额度在不超过原商业银行贷款额度的前提下,可在原商业贷款剩余本金的基础上追加5万元装修贷款

一、商转公的抵押方式有两种

1、住房抵押

2、找两个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人给你做担保,条件是两人公积金账户上的金额 大于3万,在担保期间,担保人的公积金不能提取。[省钱,单的找到担保人]

二、流程

1、住房抵押单款办理流程

(1)和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公积金中心会把你的信用情况查询,看是否可以审批,公积金分理处只有审批信用不良记录不超过3次的权限。征信查询时间3个工作 日左右。【资料齐全的话去一趟公积金中心就可,在这之前你先打电话咨询需要带 的资料,公积金中心更希望你电话咨询】

(2)征信出来,表明你有资格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你就得在公积金中心指定的房 屋评估公司提出申请评估你的房屋。评估报告5个工作日左右可出。【去之前先打电 话,需要带的资料,趟去看你的房子,第二趟,去拿你的评估报告,评估费是 被评估物的评估价的0.5%】

(3)拿着你的评估报告,和所有买房资料,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正式的和 公积金中心签订合同(当然这时的合同里面的内容有一部分是空的),5个工作日左 右公积金中心会把你的资料提供给合作银行的分行。【去一趟分行,等银行通知后 再去】

(4)合作银行的分行会把你的申请提交给总行主管公积金贷款的部门,3-5个工作 日。总行公积金贷款负责人会联系你去房地局办理房屋它项手续。【等银行通知后 去一趟房地局】

(5)办房屋他项需要10工作日左右,也就是房屋它项受理后两周以后给房地局打 电话,它项做好你就可以去取它项证,同时刷卡交手续费80元。同时通知银行,你 的它项出来了。【去一趟房地局】

(6)之后银行会在3个左右的工作日把信息提交给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会通 知你放款,这个过程需要5到7个工作日。去拿你的贷款合同【需要去一趟公积金中心】

(7)贷款合同拿到后,整个公积金贷款审批程序结束,手续提交到银行,在1个工日内会把你的钱打到你的账户上。你的还贷将开始。

按此计算,正常情况下从你申请公积金贷款开始,如手续完整,需要2个月左右才可 以拿到钱。

注:公积金抵押贷款1年内不能提前还贷,利率的执行是你拿合同的那天的利率,这 个利率少执行一年,在下下一年的1月一号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当时的利率。例如你 的贷款是2011年2月办的,那你的利率在2013年1月1日才会变为中国人民银行当时的 利率。如碰到央行利率下调,那就吃亏,如遇央行利率上调,对你是好事。看当时的国家的经济发展,不随个人意志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