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投资客购买可返租商铺遭遇没钱返 售后包租拿什么来包?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5-03-17 16:54

[摘要] 声称低投资、高回报的“售后包租”,是国家明文禁止的销售模式,然而,南京、淮安等地大批投资客眼下的现实遭遇却牵出了当前“售后包租”有禁难止的怪状。 “2000万人商圈、千万客流、600万常住人口……”四年前,淮安一家商铺的宣传广告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这个名为“......

声称低投资、高回报的“售后”,是国家明文禁止的销售模式,然而,南京、淮安等地大批投资客眼下的现实遭遇却牵出了当前“售后”有禁难止的怪状。
“2000万人商圈、千万客流、600万常住人口……”四年前,淮安一家商铺的宣传广告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这个名为“淮安禧徕乐国际商贸城”的项目投资门槛低,且可售后返租。资料显示,淮安禧徕乐国际商贸城总投资32亿元,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由商贸城、商业休闲广场、星级商务酒店、仓储物流配套等四部分构成。按照淮安当地一家网站2012年9月8日的报道,禧徕乐国际商贸城被当地喻为“引领全市大流通建设的龙头企业之一”。
正是如此雄厚的实力及美好前景的描述,让身为房地产专业人士的伍姗姗(化名)也动了心。“因为公司业务关系得知了这个项目。这家公司总部在上海,在已有多个类似项目,而且项目五证也齐全,打折后一个面积20.12平方米的商铺,总价18万多,一共买了4个。”在南京一家品牌房产中介公司任职的伍姗姗说,当时她和公司的一批同事及客户都买了这个项目的商铺。孰料,伍姗姗们并没有尝到售后的甜头,反而在今年3月,遭遇当头一棒。
伍姗姗交给记者一沓购房材料,当时她(甲方)与禧徕乐国际商贸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乙方)签订的《统一经营管理合同》显示,该投资性商铺由“甲方委托乙方经营管理,期限为五年”,商场开业前三年为市场培育期,培育期内乙方无需支付租金。而在剩余的两年内,“每年支付一次租金,为17925元,租金支付日期为每年的3月01日至3月15日。”按照合同,今年正好是返租的年,但3月以来,她却多次催讨返租资金无果。
3月15日是合同规定租金返还的后期限,禧徕乐淮安项目总经理王刚声称,公司目前遭遇资金困难,正在想办法筹钱。王刚透露,商贸城近三年来投入近两亿元招商,实际效果非常有限。他称目前这种结果他们也始料未及。“当年项目销售非常火爆,售楼处玻璃都快挤破了。这与2014年整体经济形势有关,再加上电商对实体店铺的冲击很大。”
售后,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为了促销,在销售商品房时与购买人约定,在出售后的一定期限内由该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以代理出租的方式进行,以期间的租金冲抵部分销售价款或偿付一定的行为。“早在2004年,当时的建设部就明确不允许开发商售后,但这些年,售后一直有禁难止,因为售后确实能成为销售的好噱头,容易吸引购房人。”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巍说,“售后弄不好就是非法集资,因为它具有非法性、公开性、引诱性、社会性,风险不小,有的开发商通过这种方式融资或变相融资,然后挪用到别的项目上,一旦项目的运作出问题,会导致资金链断裂;此外还有项目建成后经营不善,无法达到预期水平,没有现金流兑付的;还有的甚至就是欺诈,无法兑现返租承诺,还卷款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