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压缩时限审批快 规划部门助力城中村改造

太原晚报  2015-03-15 08:19

[摘要] 各规划分局的专业人员驻区入户,现场解决技术问题;内部压缩审批时限,实行即报即审、限时办结……全市城中村的改造现已全面启动,为加快推进此项重点工作,市、区两级规划部门合力攻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城中村改造的各项措施,完善内部审批制度,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

各规划分局的专业人员驻区入户,现场解决技术问题;内部压缩审批时限,实行即报即审、限时办结……全市城中村的改造现已全面启动,为加快推进此项重点工作,市、区两级规划部门合力攻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城中村改造的各项措施,完善内部审批制度,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

新庄是小店区今年纳入改造的一个城中村,连日来,为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小店区规划分局的驻地规划师一直在改造现场,联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进行摸底、勘探、测量等前期筹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据介绍,城中村改造涉及规划部门多个环节,战线长、任务重。不仅要求高水平编制规划,而且需要高效率审批。因此,规划系统近日召开动员会,要求各城区规划分局的技术人员以及规划分局的负责人,都采取驻区入户的方式,深入到各个城中村改造的现场,实地帮助解决涉及到规划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将各项改造任务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确保不因问题阻碍推进,不因推诿耽搁进度,不因扯皮延误时机。

同时,市规划部门对加快城中村改造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在城中村项目的规划审批中执行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办理。外部依托市城改办平台,实行部门联动、集中审核,达到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内部审批要做到一个部门牵头、一张表分工、一次性告知、即报即审、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目前,经过完善内部审批制度,各个城中村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到规划条件的出具,已由原来的39天压缩至7天,大幅提高了内部规划项目的审批时限。二是驻区驻村规划师要深入一线,认真分析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形成例会报告制度,并及时反馈,定期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三是各分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协作到位,广接地气,充分吸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在充分用足政策的同时,严格依法行政,办事依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随意开口子。五是要高度树立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区政府的协作,推进城中村改造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