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声音:绝大多数开发商都在努力做好产品

房天下  2015-03-13 17:37

[摘要] 邻近“3.15消费者权益日”,关于开发商的投诉日渐增多,开裂露筋、渗水空鼓、面积缩水、纸做非毛坯、环评不过关等等充斥版面,开发商的诚信度面临考验,那么开发商是如何看待其诚信度问题的呢?为此,我们对某地产名企资深操盘手进行了独家专访。

房天下讯 邻近“3.15消费者权益日”,关于开发商的投诉日渐增多,开裂露筋、渗水空鼓、面积缩水、纸做非毛坯、环评不过关等等充斥版面,开发商的诚信度面临考验。作为地产龙头企业,华润集团业界口碑良好,十年来其华润橡树湾项目的一次性收房率超过95%,那么开发商是如何看待类似诚信问题的呢?我们对华润经纪副总经理秦江进行了专访。

秦江表示,一些地方的小开发商确实存在管理不规范和虚假宣传等问题,但是就北京市场而言,开发商的诚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一些上市的、排名前50强的品牌开发商,本心是要做好产品的,不会刻意的唯利是图,与开发商的品牌成本相比,偷工减料省俭的成本是微不足道的。

他认为,购房者对开发商是有误读的:首先,购房者不能要求建筑产品十全十美,施工再好的建筑产品都会存在瑕疵。建筑产品不同于工业产品和艺术产品,传统工业产品如手机等是可以退换和维修的,然而建筑产品一旦成型就几乎无法退换,这是建筑产品本身的特性,很多购房者从心理上对此是无法接受的。

其次,市场上的部分购房者不够成熟和专业。诸如期房的非毛坯,很多购房者过于执着于开发商承诺的装修产品的型号等等细节问题,他认为,期房是有时间成本的,期房的建设过程中,市场和供货商都是变化的,开发商会顺应市场的变化为购房者选择适合的、使用质量相当的产品。期房售完之后,开发商的利润结算就已经结束,后期装修上,开发商没有贪图便宜而缩小成本的动力。

第三,建筑的时间决定建筑的产品,目前市场上的很多购房者过于心急,希望买到质量好价格低并且能够快速建成的房子,这种想法过于理想化。

第四,他认为,中国的传统观念中认为商人大多是唯利是图的,这是对商人的误读。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任何生意都是根据市场规律来进行的,我们要适时的改变传统的偏见,不能带着偏见看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