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太原银行间存款竞争更趋激烈 存款利率不降反升

太原日报  2015-03-07 07:33

[摘要] 此次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5.6%下调至5.35%,其他各档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这对于广大“房奴”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但此项优惠可能还得等到明年才能兑现。

央行新一轮降息从3月1日起施行,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上限由原来的1.2倍扩大至1.3倍。近两天在市场上看到,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已陆续调整了利率,在用足政策后,1年期存款利率相较降息前仅下降0.05个百分点,活期利率、2年期、3年期定存利率不降反升。国有大行暂时还未调整,银行间的存款竞争越发激烈。城商行动作快上浮到顶。

走访我市多家银行看到,大厅内原有的利率表已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2015年3月1日起执行”的新利率表。国有四大行中,工行、中行、农行的存款利率基本上浮20%,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75%,只有建行是2.9%。相较于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则“大气”得多,已全线执行存款利率上浮30%。比如晋商银行,此次降息前,定存利率已经上浮到1.2倍,各档存款利率为:活期0.42%,三个月期2.82%,半年期3.06%,一年期3.3%,两年期4.02%,三年期4.8%。而此次调整后,利率上浮到1.3倍,各档存款利率具体变化为:活期利率为0.455%,两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别为4.03%、4.875%,均不同程度上浮,而1年期利率仅比降息前下降0.05个百分点。

与晋商银行一样,不少股份制银行将利率上浮到顶。他们普遍认为,包括四大行在内,各家银行很快都会执行利率“上浮到顶”的政策,争取广大储户的青睐。“房奴”享降息还得到明年

此次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5.6%下调至5.35%,其他各档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这对于广大“房奴”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但此项优惠可能还得等到明年才能兑现。

据了解,此次降息前,我市银行执行的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15%,降息后的基准利率为5.9%。以贷100万元30年期的房贷为例,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此前月供为6092.2元,现在月供为5931.4元,减少约161元。但按照标准房贷合同中“利率固定日调整”条款,房贷利率多为“按年调息”。也就是说,已经在供的房贷,购房者必须到次年元旦才能按降息后的利率还贷。不过,银行已经批贷但未放款的客户,银行通常会通知客户签补充协议,按新利率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