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号线3月份验收4月份开通运营 五号线计划下半年开工

南京日报  2015-03-05 14:40

[摘要] 提要:2015年,我市在建的地铁线路共5条,分别是三号线、四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宁溧城际(试验段),总长度201.39公里,总投资约1035.5亿元。

2015年,我市在建的地铁线路共5条,分别是三号线、四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宁溧城际(试验段),总长度201.39公里,总投资约1035.5亿元。据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石平府介绍,地铁三号线将在3月份组织竣工验收,4月份开通运营。今年下半年地铁五号线也计划开工,规划里程37.2公里。 随着2014年3条地铁线路以及河西快速公交项目(有轨电车)的竣工,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推进进一步规范、有序。对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监管工作来说,2015年依然要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宗旨,认真研究、分析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实际问题,探索切实有效的管理方法,采取得当的措施,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2015年,将正式开展轨道交通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2014年投入使用的3条地铁和1条有轨电车项目均需纳入备案范围。”石平府说。为了进一步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各项基本建设程序符合规定,目前市住建委正着手研究制定《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实施细则(暂行)》,《细则》对竣工验收备案的程序、范围都做了规定,并将“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的精神纳入其中,“也就是要将监理、建设、施工、勘察和设计五方的信息都登记下来,落实终身负责制。”

针对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现状和常见质量问题,市轨道站将继续落实质量专项治理工作,根据确定的专项治理目标和质量通病防治目标,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点评、示范等工作,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比武,切实解决掉一部分质量常问题,提升工程质量。

今年市轨道站还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工作,加强对工程建设五方责任主体和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通过约谈、不良行为记录、挂牌警示以及行政处罚等手段,结合企业及个人信用评价等机制,引导和促进建设各方规范行为,落实责任,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