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城区"各显其能"东西山绿色通道建设亮点纷呈

太原晚报  2015-03-04 08:33

[摘要] 太原市在东西山绿色通道建设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乔、灌、花、草搭配,采用行道树栽植与路边景点片林栽植相结合造林模式,实现了车在林中走的感觉。

太原市在东西山绿色通道建设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乔、灌、花、草搭配,采用行道树栽植与路边景点片林栽植相结合造林模式,实现了车在林中走的感觉。特别是所涉及的六城区,精心规划设计,加大财政投入,打造林业亮点工程,构建起多林种、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生态网络体系。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西山是我市天然的生态屏障,近年来,全社会持续开展造林绿化,目前基本实现了东西山绿化全覆盖。2014年,我市主要对东西山剩余空当、死角、微地形进行高标准绿化,重点把六城区东西山通道出入口及沿山可视范围绿化任务列为全市林业亮点工程。此项工程涉及小店、迎泽、杏花岭、尖草坪、万柏林和晋源六个城区。

在规划设计中,按照道路林荫化、荒山森林化、景点花园化、破坏面治理化的思路,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花则花、宜草则草,不是一味强调种植名贵树种。其中,小店区在中南部农村地区县乡公路及通道进行绿化建设,形成连续自然、景观优美的生态通道;

迎泽区通过通道增绿工程、石质高陡坡破损面修复工程,着力打造东山生态景观廊道循环圈;

杏花岭区始终把通道绿化作为重点,以通道绿化建设为主线,辐射周边范围绿化,努力打造“通道绿化不断线,沿线绿化连成片”的造林布局;

尖草坪区将通道绿化与通环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实现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一次成林、一次成景,成为西山旅游路出入口一处亮丽的景点;

万柏林区围绕近郊搞园林,远郊建森林,西山增绿化,柏林增景观,保护大太原的目标,将通道绿化与桃花沟生态旅游景区和蛇盘兔私挖滥采遗址公园周边绿化相结合,为打造万柏林区“U”字形生态旅游路线增色增彩;

晋源区以建设“时尚都市乐居区、生态文明旅游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为总体目标,通过矿区破坏面治理,改变多年来私挖滥采形成的破坏面面貌。

我市六城区将绿色通道建设作为各自区里的亮点重点工程,加大政府投入,多方争取、筹措和安排资金14368.4万元用于工程建设;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生态建设,建立政府主导、市场推动、公众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为确保资金安全,各城区按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执行“专项资金、专人专账、专项管理、专户储存、单独建账、专款专用”的原则,确保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工程建设项目。

同时,东西山通道出入口及沿山可视范围绿化工程施工项目全面推行了项目法人制,公开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工程验收报账制,向社会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各区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区蹲点跟班作业、提供技术指导。在通道两侧绿化中,与交通部门配合,对道路两侧沟壑不平、地形复杂地段,动用了铲车、挖机、汽车等大机械进行小地形整理和黄土回填,采用行道树栽植与路边景点片林栽植相结合造林模式,实现了车在林中走的感觉;在荒山绿化中,采用乡土树种和抗旱技术,有条件的工程区还铺设了浇水管道,安装了喷溉设施,大大提高了栽植苗木成活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