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央行降息将刺激楼市回暖

金融时报  2015-03-02 13:47

[摘要] 央行降息将刺激楼市回暖。

2015年2月的后一天,央行宣布降息,将从3月1日起实行新存贷款利率。其中,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降至4%,商业贷款利率5年以上降至5.9%。业内专家分析预测,央行此次降息将刺激楼市回暖,给购房者带来利好因素。

央行再降息将刺激楼市回暖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月份北上广深仅北京保持环比下跌,对于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楼市,在再次降息的影响下将暖上加暖,连续降准、降息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央行在春节前降准后,年后又再度降息,二者效应将叠加至3月份体现。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预计,一二线热点城市,3月份房价有望现量价齐升局面。

银行房贷利率“折上折”

春节后,融360对290家银行进行了调查,统计发现有51家银行提供9.4折或以下优惠,其中36家在9折或以下。

央行此次降息相当于在原来银行利率基础上再打9.6折,“折上折”效应叠加,相比降息前,实际折扣跌破9折,其中更有13家银行跌破8.5折,利率逼近5%。

不过,融360调查发现,年后房贷平均利率仍呈现下降趋势,但幅度有限。银行优惠利率下浮较大的主要集中在郑州、石家庄等年前房贷利率较高城市,北上广深等年前平均利率较低城市,银行房贷利率有涨有跌。

或倒逼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按照降息后现行的5年期基准利率为5.9%计算,9折后年化利率约为5.015%,而近期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的平均预期率已达5.24%。也就是说,如果银行继续执行9折优惠,难言盈利,甚至亏本。

融360认为,央行再次降息后,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将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利息更低利好购房

降息对楼市直接影响就是从银行贷款利息变少了,利好潜在购房者。

据融360计算,以100万元30年期限,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例,降息后,利息直接减少将近6万元。

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从4.25%下调至4%。按照本息等额还款方式计算来看,降息前,每月需还款4919元,总支付利息达77.09万元。降息后,每月需还款4774.15元,总支付利息达71.86万元。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后每月月供减少145元,节省总利息52289元。

不过,对于已开始还贷的月供一族,不一定马上就能享受到降息福利。因为很多房贷合同约定为一年调整一次(一般为1月1日),也就是说需要到2016年1月才能享受。

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传递出央行2015年将保持宽松有度的货币政策信号,这将稳定市场信心,促使潜在购房者入市。(卓尚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