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江西吉安:房价原地踏步或小跌 新年盼牛市来

羊城晚报  作者:刘珊  2015-02-26 15:42

 不少吉安市民全家都是股民

不少吉安市民全家都是股民 图/新华社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珊报道:羊年春节,吉安市的百姓们新年祝词中多了一句:“买牛股,赚大钱,发大财。”家住大岭巷的肖先生兄弟姐妹一家几户是“全民进军股市”,肖先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腼腆地表示:“今年还是比较谨慎,小赚了几万,后悔买得不够多。”而曾经火爆一时的房地产,则也和行情同步,步入了放缓时期,或许,正是由于投资房地产热度的下降,导致了投资渠道的改变,而股市操作方便、门槛不高等,使其成了老区人民普遍的投资新选择。

手机上都有炒股软件

“手机上都有炒股软件,操作也很方便,主要的还是期盼这两年大形势好,能让咱们老板姓多一条致富的道路。”肖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如今老股民已成为“受欢迎的朋友”,“一些稍懂行的朋友推荐,我们就跟着买点,毕竟自己刚开始不懂,现在操作了一阵子,也有些自己的感觉了。”

肖先生家兄弟姐妹多,几户家庭人人都在股市中有所投入,“大家平日里得了什么消息,都在群里分享,有时候讨论起来,很是热闹呢。”肖先生的妻子则笑言,过年这几日,股市关张,一家人才能安安心心在一起娱乐吃饭,“平日里都要盯着自选股变动,生怕错过了机会。”

而对于来年,他们盼望的便是牛市到来:“希望羊年开市大吉,一路涨涨涨!”

房价原地踏步或小跌

事实上,股民数量的增多与房地产行业的“原地踏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随着房价的小幅回降,更多的投资者选择将资金投向股市。记者登录相关网站查询,吉安市区新盘房屋单价在3000-6000元左右,其中,不少前两年标价在5000元左右的房价跌至4000元,6000元左右的下降至5500元左右,大降幅1000元以上。新兴区城南地块楼价目前贵的楼盘是恒大帝景,单价在6500元左右。而当地普遍的人均收入为月薪3000元左右。??

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买卖商品房的人数并没有因为房价的波动而有所增减,一名房地产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吉安属于三四线城市,外来人口并不多,“之前房价飙涨时确实有人投资,但并不是普通百姓,现在普通人家要买房,还是会出手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