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土地首拍会落槌 河西有了一线房企楼盘

山西晚报  2015-02-12 07:54

今日10时,太原市2015年首场土地拍卖会落槌。在竞争不是很激烈的情况下,位于迎泽西大街与西中环交汇处北沿2公里处、原太钢线材厂的三个地块,分别被太原万科、保利地产两大一线房企成功竞买。至此,省城太原西北处有了一线房企楼盘

据太原万科官方微信及时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地块共3幅,总面积145.95亩(9.73万平方米)。万科以33140万元获取其中两地块,总面积82.56亩(5.5万平方米),容积率3.5。随后,记者从保利地产山西公司获悉,另外一幅地块被保利竞得,占地面积约63.46亩(4.2307万平方米),容积率3.5。业内人士测算,三块紧邻地块每亩的平均地价在401万元至403万元左右,楼面地价为1720元/平方米。

记者查询太原国土资源局网站发现,今日被万科、保利成功竞买的三个地块曾于去年12月25日、今年1月20日挂牌两次,两次挂牌的地块面积、起始价(保证金)数额没有变,起始价总价为4.747亿元。资深人士介绍,土地首次挂牌未成交的主要原因多是供需不对等、价格高造成。而此次成交的三大地块,未现楼市狂热时期的土地高溢价率,以万科竞买的两个地块为例,溢价率超过20%。但在太原土地拍卖史上,曾出现过200%的溢价率(溢价就是比原来的价格高,高出多少用百分比表示就是溢价率。土地溢价率就是土地成交价格对比起始价、起拍价的涨幅)。“省城城南、城东、城北、城西南现在均有一线名企楼盘进驻,仅有西北处尚未有一线房企的踪迹,可以说太原西北处的楼市发展属于起步阶段、空白区。”山西世纪朗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铮分析认为,太原西中环街打通之后,省城西北处的楼市价值突显出来。万科、保利进驻,对带动片区楼盘发展、提高西北处的楼市品质有深远影响。2015年,一线房企在太原四面开花的局面彰显无余。

太原万科、保利地产的工作人员均认为,河西城北区域的楼市大环境较好。有充沛的购买力,另外交通便利、教育资源及生活配套成熟。但区域内的小环境及城市风貌略显落后,高品质项目的出现,会改变区域城市风貌和楼市发展缓慢的状况。

不过,名企的进驻也势必会给片区其他项目带来销售压力。“从太原楼市发展的轨迹看,名企都会跟着城市发展走,名企争相进驻的区域,恰恰是楼市升温的区域。”南海集团山西分公司公园时代城营销总监左毅认为,实力房企会开发出精品,提高房地产业整体水平。万科、保利、华润、南海等名企楼盘的带动下,河西将是太原楼市今年的一个热点区。

推荐阅读:万科北城拿地河西瞬间升温 区域品牌盘热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