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理财计划早打算 基金确定主题抓市场

信网-城市信报  2015-02-11 08:45

[摘要] 喜气洋洋的2015年春节马上带来,这不仅是一个难得阖家团圆的小长假,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不说各行各业的春节促销,也不说踌躇满志的春节计划,单是面对终将逝去的2014,理财的总结还是要写写;迎着扑面而来的2015年,这一年的理财计划还是要早点制定。2015年理财该怎么规划,我们听听理财师们的建议。

喜气洋洋的2015年春节马上带来,这不仅是一个难得阖家团圆的小长假,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不说各行各业的春节促销,也不说踌躇满志的春节计划,单是面对终将逝去的2014,理财的总结还是要写写;迎着扑面而来的2015年,这一年的理财计划还是要早点制定。2015年理财该怎么规划,我们听听理财师们的建议。

A哪种方式是你的盘中菜?

出场理财师:吕爱军,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CFP国际金融理财师、黄金投资分析师

致2014:纵观2014年度的黄金走势,国际金价呈现弱势震荡下行格局,并一度刷新自2010年4月22日以来的低点至1131.1美元/盎司,年线收取一根十字阴线,但下半年伴随着美元的走强以及原油价格的连续走低,国际黄金价格震荡下行,并终收盘于1188.8美元/盎司。

展望2015:2015年,地缘政治因素依然存在,加之居民对实物黄金需求有所提振,避险和亚洲实物黄金需求对金价构成支撑,技术指标显示已经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预计黄金仍将呈现区间震荡态势,波动区间在1100~1350美元之间。

建议:黄金投资的种类有很多种,一般常见的投资有实物黄金、纸黄金和现货黄金等。

实物黄金适合喜欢实物收藏投资的投资者。实物金条由于纯度高、成本低、不记名等特点,成为资产配置、传承的绝佳投资品种;限量版的金章、金币、工艺金等品种则成为投资收藏的佳选择。

纸黄金是以账户贵金属为标的交易产品,直接可以在网银上面购买,账户贵金属份额仅在账户中记录,不提取实物。投资者可以采取黄金定投方式分次购买,在相对低位平摊成本,获取将来黄金上涨的,适合每月有固定结余的工薪族投资。

现货黄金是代理个人客户在金交所开展黄金现货实盘 、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交易以及实物黄金交割业务。采用保证金交易模式,实物自由提取通过黄金投资获取市场波动的同时,客户也可提取金交所标准黄金。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有习惯此时买点黄金送给家人,一方面有着收藏价值,另一方面也包含着深深的祝福。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羊”谐音“祥”,“吉祥”也经常被写作“吉羊”,羊成为祥瑞的象征。今年羊年主题产品更是丰富。在走访中,我们也发现了不少的羊年产品。羊年金条有,中行“羊年财神金条”、建行羊(百福具臻);对于孩子,很多家长也可以换一种压岁钱方式,选择购买金钞、小饰品作为压岁钱送给孩子,如工行推出的福星宝贝金套装;建行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压岁金“钞”等。

B基金 有“基”遇,确定主题抓住市场

出场理财师:李宛璐,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理财中心个人客户经理

致2014:2014年全球经济都在期盼新一轮增长周期的到来。由于各国经济的结构性差异,令2014年各经济体的表现大相径庭。2014年的股债双牛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已经得到了印证,如果说2014年4月以来从 2000点上涨到2400点来自于风险认识推动,那么2400点到3000点的过程则来自于放松政策的推动。这个过程之中,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正在从原来被普遍挑战,逐步变成市场的全面认知。

展望2015:谈及2015年的宏观经济,大多经济评论家及基金公司普遍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企业毛利率有望改善,虽然经济增速呈现缓降趋稳态势,但增长的质量在提升、结构在改善;另一方面,2015年GDP增速放缓,预计可能回落至7%左右,但国家政策方向、经济发展趋势的可预见性增强,将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经济和市场的信心。

投资方向上,主题投资基金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中国经济驱动模式将逐渐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以国企改革、军工主题、新兴产业为导向的转型新征程有望成为投资新热点。医药主题方面,也有不少让人喜欢的“高富帅”,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政府对医疗卫生投入的加大,将会推动医药行业业绩提升,以及的医药主题基金是参与投资的良好渠道。

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自己适合的基金产品,准备选择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一下农银汇理行业领先、长盛航天海工、长盛电子信息等。

C外汇 跷跷板效应预计还将持续

出场理财师:李金凤,青岛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南中山路支行理财经理

致2014:在过去的2014年,全球外汇行业发生了令人深刻的变化,美联储退出量宽。欧元区的增长低迷态势已经从外围国家蔓延至核心国家,欧洲经济依然在衰退边缘徘徊,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并加强量宽力度。日本经济呈现出巨幅震荡,实施史上宽松的量宽。今年俄罗斯的卢布整个跌惨了。

展望2015:2015年仍然会是货币政策分化依旧、不确定因素犹存的一年,刚刚进入2015年,以欧洲央行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为代表,近期瑞士、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等多国央行先后降息,纷纷加入新一轮货币宽松竞赛,进而推动美元指数扶摇直上。从全球外汇市场来看,美元与人民币仍可能成为2015年的强势货币。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有一定贬值空间,这是因为无论是增长前景还是货币政策态势,美国都远比欧元区强势。2015年美元兑日元还有大幅空间,该汇率可能在目前水平上下波动。资源输出国货币可能继续对美元走软,但卢布对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空间有限,除非俄罗斯爆发严重的经济金融危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强势美元与弱势非美的跷跷板效应预计还将持续。

建议:在掌握各国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等相关信息后,我们可以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但是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在投资的时候还应注意交易成本还有息差,防止息差吞噬掉你的利润。

D家族信托 助力财富永续传承

出场理财师:杨玉菡,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私人银行家

致2014:所谓家族信托,就是委托人将财产委托给信托机构,由信托机构代为管理、处置信托财产,并依据信托约定,向委托人指定的受益人进行财产分配。尽管仍有很多的限制条件,但目前国内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都开始积极探索,争取在家族信托这片广阔的蓝海有所见地。近两年来,国内市场上不断出现多款起点在3000万、5000万以上的家族信托计划,核心功能都是围绕家族财富传承,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业内的研究热潮。

2014年年中,银监会下发《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其中针对业务转型的几大方向中,明确提出要推动信托公司业务转型,探索家族财富管理,为客户量身定制资产管理方案。而在不久前召开的2014信托业年会上,银监会向信托公司提出四个可行的转型方向,家族信托业务同样位列其中。这无疑是在政策上打了一针强心剂。

展望2015:至于未来国内家族信托的发展路径,需要结合服务目标群体的核心需求和特征进行思考。例如 ,目前国内的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呈现国际化的特征,如身份的国际化和资产的国际化,在资产配置上,很少会局限于某一个司法管辖区。如此一来,高净值人士在进行家族信托规划时,就可以尝试两个思路同时推进:一方面,在国内现有的法律环境下,对于境内资产,可以选择专业的金融机构进行家族信托设计;另一方面,对于境外资产,可以选择英美法系下的专业信托结构进行财富管理。从而实现在现实中不断完善的更加切实可行的路径。

记者 耿方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