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统局:2014年12月太原新建住宅价格再降0.4%

房天下  2015-01-19 07:49

[摘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3.7%。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除郑州、武汉、唐山、赣州环比上月持平,深圳上浮1.2%,其余城市住宅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房天下讯】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3.7%。七十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除郑州、武汉、唐山、赣州环比上月持平,深圳上浮1.2%,其余城市住宅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2%,低为下降1.3%。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1%,低为下降10.3%。

房价指数

房价指数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1.8%。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12.5%。

房价指数

房价指数

房价指数

此次太原房价指数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等数据方面同比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且经过了2014年一整年房价的小幅波动和下行,同比2013年各种房价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太原的房价下滑多与年底开发商冲刺业绩进行大量打折优惠活动有关。尤其是在太原刚需旺盛的市场情况下,许多新盘面市均打出亲民价,在本就不高的刚需价格上再度让利以吸引购房者,因此造成了房价小幅下滑的情势。但从整体房价走势上来看,太原楼市在经历了短时间的"休眠"之后依旧会稳步发展。

岁末年初,太原楼市并不火热,纵使开发商促销方式多样优惠力度不减,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有增无减,从成交方面来看,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均有所下滑。据太原房天下数据统计, 12月份太原楼市预计8盘开盘,而实际开盘量仅为5个,11月份实际开盘13个,环比11月份下跌61.53%,年底无新楼盘开盘,所开的6个项目均是老盘加推的项目。不仅是购房者,很多开发商也选择观望,在拿地和入市方面谨慎思考,寻找好的时机。

在二手房方面,太原的二手房市场2014年同样经历了“难熬”的一年,在经历了整体楼市不景气的影响的同时还受到新房放量的挤压,加之各种中介费、评估费等高额费用收取的制约,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较2013年出现下滑。据了解,除成交价格上2014年比2013年下降了300-500元左右外,中介公司的业务上相对于往年接待50组客户成交1组的概率,今年平均需要接待70组才能成交一组,且成交多以自住为目的,投资客明显减少。

2015年开年新项目入市情况更为惨淡,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1月太原楼市竟无新盘计划入市,且市场情况依旧不温不火。业内预测,农历年小长假结束后,购房者在前一年积攒的购房需求将得到释放,观望心理也将出现松动,加之对于许多急需购买的购房者来说,3月是购买的后时机,因此开春后楼市或将迎来“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