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鲜航母蓄势待发 五龙口海鲜市场开业倒计时

太原新闻网  2015-01-19 07:38

[摘要] 距离1月27日,也就是华北地区大的海鲜农贸市场——五龙口海鲜农贸市场开业不足十天了。这个重量级的龙城海鲜航母是否做好了起航的准备,租户能否就位?市场开业后,市民购买海鲜能有哪些优惠、 ?记者一探究竟。

距离1月27日,也就是华北地区大的海鲜农贸市场——五龙口海鲜农贸市场开业不足十天了。这个重量级的龙城海鲜航母是否做好了起航的准备,租户能否就位?市场开业后,市民购买海鲜能有哪些优惠、 ?记者一探究竟。

全景:容颜很惊艳

新五龙口海鲜市场由鲜活海产品交易区、冻品交易区、主副食品交易区和配料调料交易区组成,“四位一体”构成了这个功能完备、设施先进、内容丰富的市民生活“菜篮子”。

昨天,记者从位于敦化南路的市场东门一进入,整齐的两大主体建筑就已映入眼帘,分别是道路右侧的鲜活交易区和左侧的冻品交易区。再向里走则分别是主副食品交易区和配料调料交易区。

这些市场主体全部为两层结构,外墙洁白耀眼,内里则全部是玻璃钢封顶,并由隔断、隔墙、玻璃等分隔成一个个独立的商铺或摊位。各个商铺风格统一、色调一致。整体看上去现代简洁,让人一目了然。

而在鲜活海产品的小海鲜区,沿着墙砌起了长约50米的三层蓝色玻璃鱼缸,中间用水泥板间隔。长长的蓝色鱼缸,与顶上透明的钢架穹顶,看上去 抢眼。据介绍,这些鱼缸今后主要是存放贝、龟、虾等小海鲜。一位正在检查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地方大了,出售的小海鲜品种自然会增加不少。”看来,咱太原人也越来越有口福了。

“目前,整个市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数百家租铺面的商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市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7日,肯定能按时开业。”

干货:就等进货了

“我这里没有问题。”在一家干货店内,当记者问及装修到什么程度时,店主李先生带着浓重的河南口音对记者说,“这里前期工作 到位,基本上不用多改动什么。我只是简单吊了个顶,再做几组货架就可以了。整个室内装修,我用了三天就完成了,这几天就是忙着组织货源了。”

在店里记者看到,除了进门的一面玻璃墙外,其他几堵墙方向都摆着货架,而且高度基本上都顶到天花板了。就连上二层,李先生也没有做楼梯,只是安装了一架升降梯。“这主要是为了节省地方。”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做干货类产品的。干货的特点就是占地比较大,原先在旧市场内,我的铺子只有6平方米,根本摆不开货架,干货全都堆在地上,有些顾客一看这样,连价都不问,直接就走了。现在地方大了近7倍,自然是都要利用起来,摆在货架上多好看,也显得上档次。”

地方大了7倍,租金恐怕也涨不少,那会不会导致成本上升呢?对此,李先生笑着说:“租金基本上和原来一样,算起来实际上是 了。”

鲜活:保鲜技术多

走进福建人陈长宏的店内,记者发现近60平方米的店内除了沿墙砌了数十个鱼池外,在地面上,还挖了大大小小十多个水池子。“难道地上也要养鱼?那顾客来了,该怎么进店里呀,一步走不好,还不得掉到水池里。”记者询问。

“这地面的水池是过滤水池,主要是用来给墙边上的鱼池过滤水的。”陈长宏告诉记者,“至于挖了十多个水池子,主要是每一两个鱼池,就要对应一个过滤水池。这样,水质不会被互相污染,可以提高活鱼的生存能力。”

在鱼池 ,几个工人正在给一根类似家里煤气管的铸铁管进行气密性测试,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鲜活店里也要用煤气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根氧气输入管线。在市场内,有一个氧气加压泵,将氧气通过管线送到每个鲜活店内。“这样,给鱼增氧,只要扭开开关就行了。”

为了保鲜,鲜活区的店主们可是下了大功夫。除了家家挖过滤水池、安装氧气管线外,一些店铺还增加了加温、打压等设施,整个店铺四周墙上,铺满了各种粗细不一、材质不同的管线。

冻品:冷库家家有

走到冻品区,记者看到,在好几家正在装修的店铺门外,都摆着一两个体积接近一立方米的大家伙。一问才知道,这就是制冷机。一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冻品区,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建立自己的冷库。”

整个海鲜农贸市场,是有专门的冷冻区的,为啥商户们还要在自己的产品销售区再建一座冷库呢?“冻品销售主要就是靠走量,等到了销售旺季,大家都在进货,有多少冷库也不够用。与其到时候和同行为了争冷库‘打架’,还不如自己建一个更好。这几年,光我这里冷冻品的销量就翻了好几倍,以前地方小,根本不敢多进货,都是人家订了才敢进。因为,一旦进货却找不到地方存放,可就麻烦了。为此,白白放跑了不少生意。”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此外,现在店铺的租金不高,地方又大,将店铺的一部分改建成冷库要比租个冷库 多了。既 ,又方便,自然是家家都要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