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存款利率全国高?晋商银行并州支行误导消费者

生活晨报  2015-01-09 07:49

[摘要] 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上限可以上浮20%后,不少银行都将自己的利率上浮到高,而且将此作为吸引客户的一种手段。

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上限可以上浮20%后,不少银行都将自己的利率上浮到高,而且将此作为吸引客户的一种手段。1月7日,有读者反映,省城晋商银行并州支行在网点门口直接打出“晋商银行存款利率已全面上浮20%,高”的条幅。记者调查发现,省城不少银行存款利率都与该行一致,且5年定期存款利率有的银行还比该行高。对此,太原市工商局广告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广告法》明确规定不许使用高级、佳等词语。

【市民反映】

银行自称利率“高”

1月7日,读者王先生反映,年底他手头有些闲钱,准备选择一家银行存钱。平时他一般都在工农中建四个国有银行存款,可6日路过晋商银行并州支行发现,该行门口打着“晋商银行存款利率已全面上浮20%,高”的条幅,进去问了之后,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两年定期存款利率他们行高。王先生听了他的话之后,就去工行取钱,想要将钱转存至晋商银行。工行的客户经理告诉他,工行的两年定期存款利率也是高的,而且王先生老客户,会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礼品赠送,何必倒来倒去。

【记者调查】

“存款利率高”不属实

记者根据王先生的描述,在省城解放路103号晋商银行并州支行门口发现,确实挂着一幅这样的条幅,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银行目前利率都是上浮20%,三个月2.82%,半年3.06%,一年3.30%,两年4.02%,三年4.80%。五年定期利率央行没有公布基准,他们银行是5.00%。此外,目前存款还有礼品活动,存1万元算1个积分,积分越多,礼品约好,有手杯、毛巾、电暖壶、加湿器、套锅等礼品。

晋商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不是高呢?记者和省城几家银行进行比较了一下,目前、工行、建行、中行、农行、渤海、晋城等银行部分存款利率也上浮到顶,同时存款均有礼品赠送,此外记者发现晋城银行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5.225%,比晋商银行要高0.225个百分点。“既然大部分银行存款利率都上浮20%,那么就是和其他银行一样,而且本地的银行有的存款利率都比晋商银行利率高,怎么晋商银行能够写上高,这不是误导消费者吗?”王先生称。

【部门回应】

条幅中词语违反广告法

对此,1月8日,记者就此事向太原市工商局广告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广告法》中第二章的要求,广告语中不得含有高、佳等化的用语。该条幅中出现这样的词语肯定是违反广告法的。至于该行这种做法是否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他们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