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沈阳市首套房贷利率尚未见松动 基准利率打底

辽沈晚报   2014-07-30 14:35

[摘要] 日前,北京、上海等到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已现松动,可以申请到9.5折基准利率。不过,这样的利好并没在沈阳出现。沈阳多家银行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仍为基准利率,如个人信用条件不好,甚至会面临利率上浮的情况。

日前,北京、上海等到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已现松动,可以申请到9.5折基准利率。不过,这样的利好并没在沈阳出现。沈阳多家银行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仍为基准利率,如个人信用条件不好,甚至会面临利率上浮的情况。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打底

正在沈城四处看房的刘斌,得知国内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打折优惠后,以自己信用良好和收入稳定为由,向经办人提出房贷利率优惠申请,但很快遭到拒绝。

工商银行一支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政策仍无变化。针对一手商品房的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如个人信用和还款能力考核有瑕疵,利率还会上浮;而二手房的首套房贷,不仅没有利率优惠,反而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记者咨询6家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几家银行都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暂时没有下调通知。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针对白金客户尚有95折优惠,但从今年3月也取消了,实际上这类客户并不是首套房贷消费者,优惠政策“图有其名”。

对于北京、上海等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放松的现象,沈城一国有行个金部负责人称,各银行的分行机构,有权对房贷利率在允许范围内进行调整,以适应当地的市场情况。

认定二套房仍以家庭为单位

浑南一楼盘销售员称,目前政策较为宽松,正是买房的好时机。如果家里有套房产登记在夫妻其中一人名下,再以另一人名义购房,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减免契税。比如第二套面积90平方米以下,只需缴1%契税,比正常3%能省一两万元。

不过,这一说法在银行那里却行不通。多家银行向记者表示,在办理房贷时仍会依据夫妻双方的材料,以家庭为单位查询房产情况,凡是属家庭第二套房产的,首付比例都需提到65%,且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沈阳一家股份制银行南湖支行,信贷部人士首先关注的是个人是否利用过贷款买房,如果贷过一次款,即便这套房已经出售转让,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本属于家庭的住房,仍视为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均要提高。

对于如何获得低利率的二套房贷,这位银行人士毫不客气地说:“目前从法律层面来说只有离婚这样一种途径,比如已经转让住房再申请贷款购房,政策的确不尽科学,但在央行对房贷政策没有调整的背景下,谁也越不过规矩。”

北京上海明确不会松绑限购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曾公开表示,一线城市不能放开限购。松绑一线城市限购会有被市场过度解读的可能,也会刺激一群投资者入市,从而彻底扭转楼市的走势。

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松绑犹如多米诺骨牌,几乎每天都有城市加入到限购解禁的行列。一线城市的购房者对当地是否放松购房资格也存在期待,但除深圳尚未有官方公开回应外,北京、上海均有政府相关人士出面表态,“不会轻易出台新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目前不会放开限购政策”。

虽然这股政策暖风尚未影响到一线城市,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一线城市的库存虽然比二三线城市情况稍好,但现在也处于高峰,压力不小。只有合理的价格才能拉动成交,下半年,开发商也许会在价格上有所松动。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房签约量减少44.5%,价格增幅比去年同期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房签约量减少52.6%,当月价格较上月连续3个月下降;与住房相关的五金电料、家具、建材装饰类商品销售分别下降7.8%、3.4%、1%。与此同时,北京市的投资增速也低于年度预期目标1.4个百分点,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