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路牌错误频出“老太原”质疑新路牌

太原晚报  2013-09-27 07:26

[摘要] “前不久,新修好的府东街、府西街在每个路口处都设置了新的路牌,由于我非常喜欢研究太原地名,所以特地前去看了一下。没想到新设置的路牌却有很多错误。”26日,热心读者郝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更正。

“前不久,新修好的府东街、府西街在每个路口处都设置了新的路牌,由于我非常喜欢研究太原地名,所以特地前去看了一下。没想到新设置的路牌却有很多错误。”26日,热心读者郝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更正。

据郝先生介绍,这批新设置的路牌,上方用红色标明了当前所处的道路,用白色标明了邻近的道路。但是府东街五一路口、西肖墙路口、解放路口的三块指路牌上,都出现了“三墙路”这一地名。“三墙路是指北肖墙、上肖墙、西肖墙这三条道路的简称,由于三条道路相连,且都不算长,所以把这统称为三墙路。”郝先生说,三墙路是民政部门不认可的地名,路牌上出现这样的错误,让人摸不着头脑。然而,当郝先生仔细查看路牌下方的地图时,更让他感到“无语”。“东、西缉虎营”的“辑”应为“缉”、“韶九巷”的“酒”应为“九”、“焦峪路”的“裕”应为“峪”,郝先生说,除了错字,还有好多不标准的地名,这个地图上的错误,简直“集惨不忍睹之大成”,他数了一下,竟然挑出来20多处错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府东街五一路口,看到路牌上写的确实如郝先生所说。记者又一路向西走,看了看其他两处路牌,对应地找出郝先生所说的错误。为此,记者联系到民政局地名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三墙路”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一个叫法,没有经过标定,也没有立过地,肯定是不对的,但这些路牌不是地名处制作和监管的,所以具体情况他们也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太原勘察测绘研究院的电话。就地图中出现的错误,工作人员称,可能因为实地采集过程中没有采用民政部门的说法,才导致出现这样的错误。“出现错误,我们马上改正。”工作人员说。

至于地图上方的路牌,勘察测绘研究院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清楚,读者郝先生的意见妥否,希望路牌的制作单位及时进行核实处理。

1

太原市小店区常青藤小区地块将改造

太原市长耿彦波 府东府西街将设置学生人行通道

9月中旬省城楼市成交量先扬后抑

太原市新旧房价8月份小幅上涨

新路牌错误频出“老太原”质疑新路牌

太原市城中村昨起整村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