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再融资应征求社会意见 股转扩围正在制定

上海证券报  2013-09-09 08:28

[摘要] 对于市场关注的房企再融资、股转系统扩围方案时间节点、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等热点问题,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集中回应。



对于市场关注的房企再融资、股转系统扩围方案时间节点、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等热点问题,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集中回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基金公司子公司的监管工作,明确由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和相关派出机构负责,尚未考虑另行成立部门监管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同时,他指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股转系统试点扩大到的具体方案,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及时向市场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该新闻发言人强调,我国国债期货和期货市场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内外部因素发生了根本改变,并且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将有效避免类似“327”事件及“8·16”事件的发生。

房企再融资将征求相关部委意见

目前,有关房企再融资审核细则制订问题备受关注,该新闻发言人表示,为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证监会前期已与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立并完善了部门协商机制。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再融资申请,一律就其用地情况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对于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商品房开发项目的再融资申请,其商品房开发行为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检查认定的,将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意见。

此外,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在报送再融资申请文件时,应按照证监会相关要求同时提供公司专项自查报告、中介机构专项核查意见等相关文件。

1

房企再融资应征求社会意见 股转扩围正在制定

小动作接连不断 预售制松绑成"勇敢者游戏"

曝中央房地产调控新思路 不再一剂药方管

山西传媒学院3850名学生到新校区报到

太茅路开始铺设沥青 将成南城主干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