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秘中介提成"法则"成交一单月收入轻松过万

中新网  2013-08-26 00:00

[摘要] 按总成交价2.7%收取佣金,经纪人最高可获佣金30%提成,业内揭秘中介提成“法则”——成交一单 月收入轻松过万。



按总成交价2.7%收取,经纪人可获30%提成,业内揭秘中介提成“法则”——成交一单 月收入轻松过万。

“每月提成过万,这是实现买房买车梦想的地方……”日前,一位房产经纪人大秀自己当月数万元的抽成现金,并以此招揽“新丁”,引发众人对中介收入的关注。

记者上午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中介一般按总房款的2.7%获得,而房产经纪人则可获得总8%-30%的提成。

以北京目前动辄两三百万的房价来计算,每月只要成交一单,房产经纪人月收入即可过万。而在成交旺季,月收入二三十万者大有人在。

发现 秀成沓现金 中介“招兵买马”

“想挑战万元高薪吗?还在拿每月的固定工资吗?无责任底薪加提成每月过万。现招聘有理想、能吃苦耐劳的有志青年加入……”昨日,白领李小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一位二手房产经纪人发了一则招聘信息,其中配有该经纪人自称的当月提成现金图片。

记者在李小姐的手机上看到,图片上该经纪人手拿成沓儿百元现金并码成扇形,粗略估算至少有两万余元。“经纪人自己就能拿这么多,还不算中介公司的收入,难怪房价一直降不下来呢。”李小姐说。

“昨天下班在小区里听到两名房产经纪人聊天,其中一个说自己上月‘才’拿了一万多,我们累死累活每月也才挣个七八千而已。”李小姐的朋友何小姐在一旁感叹道,“中介到底有多赚钱啊!干脆去中介上班好了!”

走访 每月只开一单 收入即可过万

按照李小姐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这位发布“炫富”招聘信息的某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小刘。

小刘所在的门店位于劲松桥附近,记者晚上九点到达时,他还在打电话联系客户,约定第二天的看房时间。小刘告诉记者,微信图片上的内容是真实的,“前两天公司刚开月度大会发了奖金(提成),大家一高兴就拍了照片。”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每个月都能拿数万元提成时,小刘表示不一定。“不可能每个月都一样,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丰厚的提成,像这次我们店有拿12万的,少的也有一分钱没挣的。”

据小刘介绍,店里有一半经纪人的收入都与他相当,“只要每月能盯住一个客户,开一单就能拿到过万的提成。其他门店有月收入二三十万的,这很正常。”

揭秘 成交价400万 经纪人提成2万多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资深房产经纪人陈先生。他表示月入过10万在业内很常见。“现在普遍的做法是,每单按照总房款的2.7%收取总,总上缴公司后,公司再算经纪人的提成。”

陈先生介绍,目前中介公司普遍按照总8%-30%的比例提成给经纪人。“多个档次累加提取,比如8000元及以下的,按照8%提成;10万元以上的,按照30%提取等。”

记者根据陈先生给出的提成方式粗略计算,一套成交价400万元的房子,经纪人可获得2.198万元。

 

1

市长耿彦波发布太原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

太原七个棚户区住房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太原府东府西街微循环施工 20条小巷交通管制

2013年太原买房10个建议 尽量别买精装房(图)

9月8日房天下50盘联动 千人看房团亮点抢先看

调查称95%省会卖地还债 肥了政府便宜了开发商

业界大鳄谈论楼市十年 称房价疯涨时代已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