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力创一流省会城市 太原城市群被纳入国家战略

大公网  2013-07-18 14:18

[摘要] 陈川平表示,国家大力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特别是实施内需导向的发展战略,将引起产业布局和城镇化格局的深刻变化,太原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太原率先发展,太原面临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于近日在太原会见了由政协委员、香港新闻联主席、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率领的香港媒体高层参访团一行。

陈川平表示,太原提出了建设一流省会城市的目标,包括建设一流的新兴产业基地、一流的自主创新基地、一流的现代宜居城市,不仅要在山西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凸显太原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更要在省会城市的宏观层面中争创一流。太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人才、资金来太原谋发展。

陈川平首先介绍了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太原在全省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列,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今年1至5月份太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5%,财政收入增长13%,预计上半年GDP增速在10%以上。

太原城市群纳入国家战略

陈川平表示,国家大力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特别是实施内需导向的发展战略,将引起产业布局和城镇化格局的深刻变化,太原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太原率先发展,太原面临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太原将全力推进一流省会城市建设,包括建设一流的新兴产业基地、一流的自主创新基地、一流的现代宜居城市,推动转型跨越发展。

其一,太原将以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先导区为统揽,加快一流的新兴产业基地建设,重点发展高端装备製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农业。大力发展重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製造等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製造产业集群;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打造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涵盖物流、商务会展、旅游、金融等在内的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农业方面,将打造10个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而带动100个中型园区。

其二,加快一流的自主创新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创新要素集中的优势,以太榆科技创新城为先导,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招才引智,推进科技与资本的结合,推动太原市经济发展由资源驱动型、资本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其三,协调推进太原新城、老城、古城、山城、县城建设,?力塑造“唐风晋韵、锦绣龙城、清凉胜境”形象,努力建设一流的现代宜居城市。太原将大力推进东西两山绿化,加大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復,强化水资源管理和地下水保护,建设青山绿水之城。

空气质量列重大民生工程

陈川平说,山西省和太原市一直非常重视太原的空气质量问题,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省长李小鹏在担任常务副省长期间就亲自抓这项工作,先后11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太原市将採取严格主城区工业项目审批、控制工业污染、集中供热全覆盖、“气化太原”、“绿化太原”、“净化太原”等多项举措,让市民呼吸到新鲜洁净的空气。

太原市还将?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城市交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保障房建设,努力做好事关民生的工作。

参访团团长姜在忠说,太原在城市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香港媒体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山西、对太原转型跨越、悠久歷史、灿烂文化的报道,为促进晋港合作交流多作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