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翔安新店:

厦门晚报   2013-07-15 16:28

[摘要] 一条马路,竟让菜市场数十吨垃圾占据了一大半,绵延两百米长,现场苍蝇、蚊子四处飞,路人说,这些垃圾两个多月没清了。昨天,记者获悉,尽管翔安区多部门在协调铲除这个“恐怖垃圾堆”,但因为涉及经费等问题,目前尚看不到解决的希望。

一条马路,竟让菜市场数十吨垃圾占据了一大半,绵延两百米长,现场苍蝇、蚊子四处飞,路人说,这些垃圾两个多月没清了。昨天,记者获悉,尽管翔安区多部门在协调铲除这个“恐怖垃圾堆”,但因为涉及经费等问题,目前尚看不到解决的希望。

垃圾堆位于新店菜市场东北侧的一条断头路上,从农贸市场清理出来的各种垃圾像晒谷子一样,被平铺在马路上,沿途恶臭扑鼻,令人作呕。

一名阿婆告诉记者,垃圾是市场里运出来的,每天早晚各有一板车。值得注意的是,与这堆垃圾堆只有一墙之隔的是翔安的某小区,这片恶臭的垃圾带与小区内一栋栋时尚高楼显得格格不入。

新店农贸市场管委会两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市场里的垃圾都是由他们先扫完,然后由市容环卫部门派垃圾车过来运走,不过,这两个月,垃圾车都不来了,原因可能跟费用纠葛有关。

他们说,他们有跟社区商量,能否每年补贴3万元给市政环卫部门,让他们来清,但市政部门不愿意,因此无处倒垃圾的他们只能把垃圾倒在那条断头路上。

翔安区市政环卫处的相关人士则解释,以前市场里的垃圾确实都是由他们派车拉走的,但由于现在这市场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给转运带来了很大难度,他们曾建议市场管理方将垃圾自行运到附近一个清洁楼,然后他们再去转运,但市场管理方并不愿意。他们又建议,由市场方委托他们处理,不过委托的费用要根据环卫部门的相关规定,以重量计费,但对方也不愿意出这个钱。

据悉,之前,区、镇两级已经协商确定了垃圾转运到清洁楼或者其它临时转运点,而新店菜市场内既没有清洁楼也不是垃圾转运点,因此只能由市场方面自行将垃圾运送最近的清洁楼堆放,等候垃圾车。因为非指定点外的垃圾,市政部门不负责转运,也没有这笔经费。

对此,新店市场管委会称,如按重量计费,市场垃圾一年处理费用就要十多万元,经费成问题,而且,环卫所说的清洁楼离市场有两三百米远,运送难度不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