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开发商力推尾盘 太原房价或将下跌

——楼市调控让楼盘销售周期越拖越长

太原晚报  2013-06-17 07:26

[摘要] 在“限购”“限价”等政策的影响下,太原一手住宅市场销售速度持续减缓,销售周期正变得越来越长。记者走访发现,近段时间,开发商似乎对“久拖不决”的在售楼盘失去了“持久战”的耐心,不少项目对尚未售清的尾房加大了促销力度。由于价格优势非常明显,这些房源也吸引了不少刚需买家。

核心提示

在“限购”“限价”等政策的影响下,太原一手住宅市场销售速度持续减缓,销售周期正变得越来越长。记者走访发现,近段时间,开发商似乎对“久拖不决”的在售楼盘失去了“持久战”的耐心,不少项目对尚未售清的尾房加大了促销力度。由于价格优势非常明显,这些房源也吸引了不少刚需买家。

1尾盘吹响集结号

“尾房”在一手住宅市场中并不少见。但以往大部分楼盘在清尾房的时候都会比较低调,一来是因为楼盘大部分已经售出,开发商资金回笼较多,所以售房压力较小;二来是为了节约营销成本。而近期,楼盘的清尾方式则显得比较独特。这几天,记者发现太原多个已售楼盘都在抛售尾房,有些项目所清货量并不少。

在漪汾街与和平北路交叉口一项目处,售楼员韩女士告诉记者,该项目早在2008年8月就开盘了,2010年入住,目前还有6套尾房,起价6800元/平方米。相比周围的房源,这些房子要便宜近两千元,非常划算。据不完全统计,太原现在至少有十多个项目处于“清货期”。这些项目所处的区域范围非常广,其中也包括不少在售时十分旺销的楼盘,包括世纪柏林、鸿昇龙潭公馆、海唐100等等。

2 低价吸引人气

尾房潮的出现也吸引了不少刚需买家。记者发现,不少原先只盯着新盘的置业者纷纷加入到近期的“购尾”大军当中。“现在买的话还是挺划算的,”购房者曹女士说,“从2010年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最近房价的上涨幅度不大。我有个朋友两年前和我买了同一个楼盘的房子,现在和我一批入住。我现在买房的价格也就比她每平方米多两百元左右,而且我还少付两年的利息,很划算。”

省房地产业内人士李峰表示,楼盘销售往往会有一个价格调整周期,即“低开高走低收盘”,开盘的时候售价定低一点,好吸引顾客购买,随后逐步提高卖房价格。在剩余房源不多的时候,价格再调低,清盘了事。所以,购买尾盘确实可以让购房者享受到实惠。

3 性价比最重要

据了解,急于清盘的项目一般是开发商现金压力大的楼盘,这么做是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这两年,随着楼市降温,楼盘的销售周期拖得很长,不少开发商感到再也拖不起了,就会想着尽快收尾,目前就是这种情况。“但是市民在购尾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价格的高低,还需要考虑房屋性价比的高低。”李峰表示。

他介绍,购房者要仔细查验项目相关证件,避免买上“问题”房源。其次,购买尾房前要学会分析比较楼盘的品质优劣。第三,要将房屋的不同属性,比如位置、价格、楼层、户型、朝向、社区环境等进行对比,结合自己的需求进行综合考虑。

1

一生只买一套房 太原小店区大红本价格低项目

炒房者急需脱手 十大理由网传太原房价将暴跌(图)

住房信息联网被指停滞 "百房富翁"到底多少个

城管队长投资房地产遇假合同 被骗走四百多万

地价重返历史位 新一轮抢地大战烽烟再起

太原租房怎么也要发票 房东宁可不出租

太原开发商力推尾盘 太原房价或将下跌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