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造城市长"耿彦波重回太原 将建设太原都市圈

山西新闻网   2013-02-21 00:00

[摘要] “造城市长”耿彦波作别大同重返太原,官方解读为“从大同到太原是山西省委对耿彦波的工作的认可。希望发挥其个人优势推动太原城镇化建设。提高太原在中部城市中地位,推进太原、榆次同城化,建设太原都市圈将是耿彦波的新任务。”

“造城市长”耿彦波作别大同,赴任太原市代市长。  

在山西,因个性鲜明、手段强硬、施政理念超前,耿彦波是另类官员,常被同吕日周、仇和等个性官员放在一起。

耿的调任被当地官员解读为:“从大同到太原是山西省委对耿彦波的工作的认可。希望发挥其个人优势推动太原城镇化建设。提高太原在中部城市中地位,推进太原、榆次同城化,建设太原都市圈将是耿彦波的新任务。”

两度为大同市委书记考察对象

  耿彦波1958年11月出生,山西省和顺县人。他的政治生涯由1976年8月开始,且多年在基层。从和顺县委通讯组干事、晋中地区团委干事,到晋中地委办公室干事、办公室副主任。

  1995年3月,耿彦波任灵石县长,开始主政一方并打造“王家大院”。2000年3月到2004年2月,耿彦波施政山西榆次,在这里修复了“常家庄园”。

  在本次调回太原任代市长之前,耿彦波有两年时间担任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2006年6月-2008年1月)。2008年1月,耿彦波开始主政大同,开始其五年之余的“造城运动”,褒贬各异。

  山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潘云说:“造城是大同转型发展诉求之下的选择。作为以煤为主的资源城市,转型更为紧迫。发展以新能源为主的接续产业、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是大同转型路径。”

  耿彦波造城从主政大同开始,时常出现在施工现场,“要让这个城市兴奋起来”。但随之而来的拆迁矛盾、补偿问题、资金问题一一出现。

  “由于城市建设涉及面广,评价不一。城市建设应该大手笔投入和超前规划布局,文化旅游是转型发展的探索,应从较长时间维度评价。”潘云说。

  根据估算,大同市政府自2008年以来城建投入600亿元左右,而2012年财政总收入190.74亿元。以不足200亿元的财政收入撬动600亿元的支出,古城修复潜伏着诸多风险。

  在调令下发之前的2013年2月2日,耿彦波被山西省委组织部第二次确定为大同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2011年12月24日其首次被确定为大同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

搜房网3月10日看房团起航 大红本楼盘火热来袭

节后太原租房市场 需求回暖交易高峰到来

太原地铁梦渐行渐近 入手地铁房多多谨慎

太原300多新盘中 小产权占到130多个

太原离职售姐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潜规则(图)

山大系花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