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太原一男子买房多年拿不到“大红本”拒还房贷

山西晚报  2012-12-24 07:10

[摘要] 2004年,全国房价一片大涨之前,太原市民陈看中了省城一栋待售现房。在与开发商一番讨价还价后,同年5月,陈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房款总价为10万余元。“当时开发商保证说,房产证很快就能办下来,让我放心购买!”陈称,当时的10万元对自己来说并非小数目。

陈说,事情是因开发商“耍赖”在先,自己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想到了这招儿。

这是一起和房子有关的案子。

2004年,房价一片大涨之前,太原市民陈看中了省城一栋待售现房。在与开发商一番讨价还价后,同年5月,陈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房款总价为10万余元。“当时开发商保证说,房产证很快就能办下来,让我放心购买!”陈称,当时的10万元对自己来说并非小数目。为了说服自己放心买房,开发商让陈先支付两万余元首付款,然后向银行申请8万元按揭贷款。对于贷款,开发商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至此,陈的房子是买了下来,但开发商承诺的房产证发放日却是一拖再拖。

从2004年购房后直到2007年,陈都没拿到房产证。在多次催促无效的情况下,陈从2007年6月起,开始拒绝向银行偿还贷款。鉴于当时的贷款合同,开发商承担连带担保责任,陈拒还贷款后,银行便从开发商的保证金账户里扣划了9万余元,以抵作陈的贷款、罚息和利息。

事情发生后,开发商与陈多次协商处理,由于陈坚持“拿不到房产证,就拒绝还钱”,开发商为此将陈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被划扣的9万余元。

最终,法院针对房产证这一矛盾焦点组织双方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该办证的办证,该还款的还款。”开发商协助陈办理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陈则向开发商支付9万余元。

本报记者辛戈通讯员姚芳

双“旦”将至年终钜惠 太原折扣优惠盘盘点

太原房价仍暴利?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图)

"精装房"问题丛生价格虚高 标价2000成本仅数百

太原一男子买房多年拿不到“大红本”拒还房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太原房价伤着你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