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太原的首套房贷利率 农业银行真打到8.5折了?

山西日报  2012-08-01 00:00

[摘要] 事实上,农行利率打折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昨日,在省城楼盘十二院城,一位销售经理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最近,听到我们有一位客户说,在农行做房贷,找内部熟人可以打到8.5折。”不过,该销售经理解释,这位客户属于他们的优质客户,能得到这样大的利率折扣也是可能的。

“太原的首套房贷利率,农行能打到8.5折了。”日前,在省城多家银行的房贷部门,这样一条信息正悄然流传。昨日,记者向农行山西省分行个贷处相关人士确认利率打折消息时,该人士则称,暂时没有放开优惠。

事实上,农行利率打折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昨日,在省城楼盘十二院城,一位销售经理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最近,听到我们有一位客户说,在农行做房贷,找内部熟人可以打到8.5折。”不过,该销售经理解释,这位客户属于他们的优质客户,能得到这样大的利率折扣也是可能的。

随后,记者就首套房贷利率打折一事,向农行山西省分行个贷处相关人士进行确认,该人士的解释是,该行在太原暂时没有折扣,均为基准利率,具体何时放开,仍在观望中。不过,据该人士介绍,总行目前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定价原则是,根据风险匹配原则合理定价,限为8.5折,则为基准利率,而在具体定价时,则主要根据客户的评级和资质,即将客户的工作单位、年龄、收入等基本资料输入固定的评级系统中,系统会给出一个评级供银行信贷人员作参考,该行同样有权限执行此利率政策。

“如今,利率打折还是有不少顾虑的。尽管打折可以吸引不少客户,但银行也需要算账,虽然存款利率目前在下降,银行成本相对降低,但目前,对于银行来说,贷款利率打8.5折仍是刚刚够本,这也是各家银行都不敢‘轻举妄动’的主要原因。”按照上述农行人士解释,由于同业之间都在相互观望,松动利率的银行势必压力很大,因此,该行同样不敢轻言“松动”。另外,据该人士解释,即使放松房贷利率,也并不会像2009年和2010年那样,针对包括存量房贷客户在内的所有客户全部放开,“即使实施8.5折,也仅是少数的资质较优的客户可以拿到。”

与此同时,尽管农行松动利率的消息传开后,各大商业银行的观望情绪再度被搅动。不过,由于信息多为道听途说,大多银行目前并不敢放开较为敏感的房贷利率。据上述十二院城销售经理介绍,目前,该楼盘合作的多家银行并未有利率松动的情况,记者咨询中行、建行、工行等三家国有银行及招行、光大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得到的答复同样是,首套房贷仍在执行基准利率,且若利率要得到折扣,均需向总行申请。对于农行的利率“放松”消息,一家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则解释,“个人房贷一般都有二三十年的期限,即便银行一时赚不到钱,也是在赌长期效应,毕竟一旦打折可以吸引大量的客户,这需要因银行自身的情况而定。”

》》》》》

昨晚暴雨夜袭太原 网友戏称到太原去看海

河西炙手可热 万柏林区楼盘均价3300元

Fighting太原!宜佳上东城"闪购"领跑太原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太原房价下跌他们哭

买二手房别让"意向金"套牢 协议能不签别签

太原网友为刚需族支招:挑房"方正通透"是要诀

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何买不起房子?

宜佳上东城闪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