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住建部评审 将建两条地铁

山西日报   2012-04-01 00:00

[摘要] 3月28日至29日,经国家住建部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通过。这标志着太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完成了国家对轨道交通规划审批立项的所有评审程序,具备了建设规划上报国务院的各项条件。

太原地铁又传来了激动人心的好消息!3月28日至29日,经国家住建部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通过。这标志着太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完成了国家对轨道交通规划审批立项的所有评审程序,具备了建设规划上报国务院的各项条件。

此次评审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包括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总长度约49.2公里。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山矿务局,东至马练营,途经西矿街、迎泽大街、朝阳街、太行路,线路连接了长途客运西站、长途汽车站、太原火车站及新建的太原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全长24.1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2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西涧河,南至小店,途经解放路、长治路、人民路、人民南路,贯穿太原市南北主要客流通道,全长25.1公里,同样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据介绍,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组成“力”字形轨道交通线路,在近期建设方案中构成了太原市轨道交通规划的基本骨架。

2018年前完成太原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 推动楼价重估

住建部正式评审太原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

2011大事记:太原地铁梦渐行渐近

慢慢靠近梦想 2012年 太原地铁有望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