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降价求赔 违约or维权?

中国广播网  2011-12-28 14:26

[摘要] 房子降价求赔 违约or维权?, 中广网12月26日北京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中国楼市开始降温,民众对楼市未来走向的预期正在发生变化。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最新数据显示。

编者按:中广网12月26日北京消息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中国楼市开始降温,民众对楼市未来走向的预期正在发生变化。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民众对未来一年房价看跌的比例首次超过看涨比例,46.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房价会下跌;六成以上受访居民对部分房价骤降促发的“维权”事件表示不支持,房子也是商品,既已出手就当自负后果。

宏观政策显成效,逾四成民众看跌未来房价

零点集团连续三年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1年,民众对未来一年房价的预期经历了一个“看涨-观望-看跌”的变化

(认为上涨的比例:2009年62.3%→2010年44.4%→2011年24.4%)。可见,政府对楼市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成效已显,民众对楼市降温的信心倍增。

民众2009,2010及2011年对未来一年房价变化的预测比较

维权也需理性,超六成民众不支持“维权”行为

房价的骤降也触发了一些老业主的神经,一些城市出现购房者要求退房或补偿差价的“维权”事件。数据显示:64.3%的受访居民不支持这种所谓的“维权”行为,

认为房子也是商品,自然有涨有跌,购房者当自负后果;有近四分之一居民(23.9%)对“维权”行为表示支持,房价骤跌,业主损失大,一时难以接受是自然的;另有11.8%表示对此很难说清楚。

民众怎么看“业主要求退房或补差价”事件

政府针对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持续,业主“维权”事件如何收场也备受关注。民众不仅是希望房价回归理性,同时希望维权也能渐渐地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