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南部新城总体发展规划向全球征求建设方案

中新社   2011-01-11 08:22

[摘要] 山西省太原市政府10日通过媒体向全球征集“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方案,诚邀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国际设计机构或设计联合体参加“一流省会城市”建设。

山西省太原市政府10日通过媒体向全球征集“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方案,诚邀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国际设计机构或设计联合体参加“一流省会城市”建设。

在刚结束的中共太原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上,太原市决定在山西当前转型跨越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将建成一流的省会城市,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现代化大都市。

据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郭治明介绍,太原市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其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目前,太原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冶金、机械、化工、煤炭工业为主体,轻纺、电子、食品、医药、电力和建材工业具有相当规模,工业门类比较齐全的现代化工业城市。

郭治明说,一流省会城市的建设首先要调整、拓展太原市城市空间结构,根据目前城市版图结构,城市建设重点向南推进。由此,太原市政府提出拟用5至10年时间,在城市南部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城。

据介绍,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项目具体包含三个子项目,分别为南部区域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南部新城战略性总体规划以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此次征集的方案,重点地段城市设计主要是对南部新城两处以上的重点地段进行设计,对其空间形态、城市形象、风貌、环境品质等进行控制与引导,强化重点地段的中心形象,突出现代性、特色性、生态性。

据了解,征集活动的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20日。1月30日前太原市政府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设计单位进行资格审查,最终选定5家设计单位。(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