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初显成效 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环比双降

——解读调控下的热销楼盘优势所在

房天下  2010-11-24 14:52

[摘要]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10月份的房地产运行情况看,9月底开始的房地产二次调控初见成效。盛来运在10月份经济数据发布会上临时增加了对房地产数据的介绍。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份分别缩小0.5个和0.3个百分点。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10月份的房地产运行情况看,9月底开始的房地产二次调控初见成效。

盛来运在10月份经济数据发布会上临时增加了对房地产数据的介绍。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份分别缩小0.5个和0.3个百分点;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11.2%,销售额环比下降7.7%。

业内人士分析,此轮楼市调控中,提高首付比例的相关内容以及银行的加息政策,使得刚需购房的资金门槛提高一大截,其购买力将相对降低,市场中置业者购房热度也有所减退。此轮调控,无论是对置业者还是开发商,都将形成一定的压力。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据上市房企的业绩发布显示,恒大、万科等龙头企业依然创造领先的业绩。以率先进入发展潜力巨大二三线城市的恒大地产为典型,其十月份销售额突破55亿元,足以证明,调控下的楼市虽观望情绪浓厚,但仍有一定的购房需求在缓慢释放。

强力调控,楼市热度有所减退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商品销售面积看,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278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167万平方米,下降11.2%,商品房销售金额5076亿元,比上月减少423亿元,下降7.7%。由此可见,房地产调控已初见成效。

新政调控力度的政策,包括首次购房首付百分之三十、第三套房停贷、限制购房套数等。就大中城市的市场反应来看,新政前买房,新政后要求提高首付比例,或者不符合贷款条件不能贷款购房的人群,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房现象。

让利于民,品牌楼盘较为热销

记者从房地局获悉,新政中规定,首次置业的住宅首付比例由两成提高到三成,一些购买90平米以下户型的首次置业者,如果在新政前购房还没来得及办贷款手续,新政后将被要求补交百分之十的首付。以太原一套普通住宅的总价来算,增加百分之十意味着需要多交五、六万元的现金,这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然而,业内人士分析,对于首次购房特别是购买力较弱的置业者来讲,虽然首付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房门槛,但是太原房地产市场被普遍看好,仍给购房者带来希望。对于想要买房子的市民,专家表示,为实现房产的保值,在楼市调控期,还应选择品牌信誉可靠的名盘大盘。

众所 ,大品牌对于生活配套、物业服务以及社区园林环境等建设更为用心,因此性价比较高,而且大品牌的产品品质也更有保证。如恒大地产等,有大品牌做支持,同时坚持让利于民的民生地产路线,恒大名都、恒大绿洲主推的中小户型恰顺应刚性需求,因此其成交量在太原较为抢眼。

民生地产,高性价比住宅更看好

新政出台后,深圳、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先后出台落实细则。在期待严厉政策对高房价形成抑制之余,刚性需求的置业者对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百分之三十也表达了被“误伤”的抱怨。调查显示,市场内高性价比、低总价的中小户型受到刚性需求者的追捧。

记者走访得知,对于充斥市场的大户型和别墅类高端产品,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青睐高性价比的中小户型,

一位正在看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挑选房子,关注更多的是房子的自身价值,高性价比肯定是,潜力也同样重要。以恒大地产在太原的项目为典型,恒大名都、恒大绿洲,其均占据核心区位,拥有巨大的潜力,并通过各种让利,真正实现了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房,其热销龙城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专家也表示,除了政策会影响楼市走向之外,供求关系和置业者对未来楼市的信心,这都会影响楼市的走向。“买房买未来”——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至关重要。这次新政将会影响短期预期,会让一部分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现下买房是否适合,应该由每位置业者根据自身情况考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