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室内温度最低时只有8℃,这暖气费交了窝心

太原晚报  作者:反映  2010-01-18 09:11

“去年我家温度就不行,今年又是这样,的时候才8℃,现在又要让我交暖气费,不交就停水停电,这样的供暖我能交费吗?”昨日,兴华北小区绿茵苑居民郝俊昭向记者反映。

郝先生说,他是1999年在这儿买的房子,共六层,他住四层,住了有十年多了。以前暖气一直不错,从前两年开始,室内温度就直线下降,的时候只有8℃,在家都不能脱棉衣。去邻居家一看,人家室内温度都在20多摄氏度,穿秋衣秋裤也不冷。再问周围的人才知道,他们单元东边的6户居民家暖气都不好。为此,他向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秦根生反映这个情况,但物业公司一直没有采取积极有效的办法。去年尽管暖气不能让人满意,但他还是交了暖气费。而今年的暖气又是这样,所以,这次收费的时候,他坚决要求先解决供暖的问题再交费。但物业公司的秦根生却对他说,如果再不交暖气费,就要采取停水停电的措施。

郝先生说,为了预防暖气不好的情况,他在今年9月份装潢家的时候,专门安了双层中空玻璃窗,把家里所有的暖气及管道都换了,但即使是这样,室内温度还是上不去。现在儿子都很少回来住,前两天他又被冻感冒了。

就此,记者与东社区东社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秦根生取得了联系,他说,由于这座楼是十几年的老楼,管道老化比较严重,供热不足也是在所难免。居民们最初反映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也曾找过热力公司,专门给加了压,后来一些居民说温度有所提高。

对于这个说法,郝先生也表示认同,他说,加压之后,室内温度确实有变化,但也就是10℃左右,家里还是很冷。为此,他找了一个专业人士过来看了看,人家说可能是单元主管道的问题,清洗一下就好了。他跟物业公司说了这个情况后,物业公司没有采用这个办法,也没有积极地想其他办法解决问题,而是多次向他催要暖气费,并在前几天给他下发了一个通知,告诉他再不交费,就要采取停水停电的措施。

郝先生说,不是我不交费,而是暖气不热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如果今年交了,明年暖气又是这样,那我这钱就交得太冤枉了。

对此,秦根生说,清洗管道目前不太现实,他准备停暖之后和居民们协商把老化严重的管道换掉,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