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兴华南小区人多车多常拥堵 交警部门正做单向通行规划

太原晚报  2018-04-15 16:15

[摘要] 万柏林区兴华南小区,一万余住户,再加上几所中小学,人多车多,小区道路时常出现拥堵,居民反应强烈。就此记者向交警部门反映,得知他们已经在做规划。然而,也正是因为7个口均可以进出,才导致小区内行车顺序混乱,拥堵也就无法避免。成片的居民区,几个有规模的学校,人多车多,共同导致小区道路拥堵发生。其中,每周一是最拥堵的时候,甚至影响到了805路和823路公交车的运行。

万柏林区兴华南小区,一万余住户,再加上几所中小学,人多车多,小区道路时常出现拥堵,居民反应强烈。就此记者向交警部门反映,得知他们已经在做规划。

市民梁女士住在兴华南小区杏园2号楼,因为小区道路时常拥堵,她已经几次被堵其中,进退不得,导致上班迟到。梁女士认为,兴华南小区应该效仿老军营小区和漪汾苑小区,制定相应的通行规则,减少拥堵发生。

记者在兴华南小区实地探访。小区分为竹杏社区和荔梅社区,共有50余栋住宅楼,一万余住户。小区里还有太原十三中、兴华街小学和兴华礼仪幼儿园。每天,送学流和上班流相重叠,接学流和下班流相重叠,通行集中时段很容易发生拥堵。

小区居民刘先生介绍,私家车每天都在增加,院子里放不下,人们就往小区道路两边停放。逐渐地,原本可以双向行车的小区道路,两侧停车后,只剩中间一条狭窄的通道。一旦两车迎头相遇,各自后方再跟上其他车辆,拥堵就会发生。居民姚女士还说,周一的早晨最拥堵,为防止被堵在小区里,她六点就开车出门,晚10,能不能出来就两说。

记者了解到,在兴华南小区有北、西、南三侧,共有7个进出口,均可以进出。然而,也正是因为7个口均可以进出,才导致小区内行车顺序混乱,拥堵也就无法避免。

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还介绍,在兴华南小区以南的永乐苑,还有一所中学和小学。成片的居民区,几个有规模的学校,人多车多,共同导致小区道路拥堵发生。一旦拥堵,随之而来的,可能还有剐蹭,剐蹭又会导致更加拥堵。其中,每周一是最拥堵的时候,甚至影响到了805路和823路公交车的运行。

就此情况,记者向交警部门进行反应。工作人员介绍,交警部门已发现此问题,目前正积极准备在兴华南小区实行单向通行,具体行驶路线的规划,正在征集意见,一旦方案形成,会及时公布。

太原热盘:华润·中海·凯旋门|融创·学府壹號院|泰禾金尊府|恒大御景湾|远大·凤玺湾|海尔国际广场

价格搜索:5千元以下|5千-7千|7千-9千|9千-1.1万|1.1万-1.5万

免费看房:全城免费接送,一对一专业讲解,无忧买房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