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市六城区自行成交二手房实施自有资金监管

三晋都市报  2018-03-10 07:55

[摘要] 二手房交易从签订合同到最终过户完成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这一过程就像网购一样,难免存在“先付款还是先发货”的资金安全问题,而资金监管其实就是在解决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问题。为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3月8日,太原市房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存量房交......

 

二手房交易从签订合同到最终过户完成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这一过程就像网购一样,难免存在“先付款还是先发货”的资金安全问题,而资金监管其实就是在解决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问题。为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3月8日,太原市房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自2018年3月19日起,太原市六城区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实施自有资金监管(自有资金是购房款中买方自有部分,一次性付款的自有资金为全款、贷款付款的自有资金为全款中除去贷款剩余部分)。
所谓“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其实就是二手房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房屋转移登记手续完成后,由监管机构将监管资金划入二手房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资金监管后,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不直接通过经纪公司,而是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具有担保资质的机构在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划转,的优势就是保障了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
太原市规定,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可免除交易资金监管:直系亲属间以房屋买卖形式转让房产的;房款已结清且有银行转账流水的;卖方(或其直系亲属)因重特大病就医急需资金,可出具病历或诊断书、缴费记录及其他相关证明。
监管业务由太原市房产交易服务中心承办,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不得另开此项业务、不得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不得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得利用客户资源和信息优势强制提供担保、金融等相关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