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出国首选“新马泰” 春节期间七成多山西人要出游

太原晚报  2018-02-11 11:36

[摘要] 2月8日,省旅发委首次发布《山西省2018春节旅游市场景气调查报告》。《报告》基于省内11个市的居民问卷调研及部分旅游企业调研结果,综合游客百度搜索指数、微信搜索指数、微博指数的信息资料,全方位解读2018年春节假日山西旅游市场情况。在出国旅游目的地选择中,山西居民选择最多的为新马泰(19.88%),其次依次为日本(15.06%)、美国(10.84%)、加拿大(4.22%)、英国(4.22%)和韩国(7.23%)。

2月8日,省旅发委首次发布《山西省2018春节旅游市场景气调查报告》。《报告》基于省内11个市的居民问卷调研及部分旅游企业调研结果,综合游客百度搜索指数、微信搜索指数、微博指数的信息资料,全方位解读2018年春节假日山西旅游市场情况。我省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人数占比为72.32%,亲情游、周边游成关键词。

多数选择周边游

受春节传统文化影响,选择与家人团圆,利用春节享受天伦之乐是山西人对春节假期休闲意愿的鲜明态度。问卷结果显示,居民在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人数占比为72.32%。多数山西人选择周边游,比例高达44.2%。利用春节假期频繁近距离出游是山西人度过春节假期的主要意愿。太原、晋中、大同、运城是山西人省内游选择的地方,这些城市发布的“中国年”活动丰富多彩。在对没有远游计划的原因调查中,“在家陪伴家人”“旅游消费太高”和“担心拥堵”成为主要因素。其中,超过一半(56.1%)的受访者春节不远游是为了“在家陪伴家人”,39.23%的受访者认为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更高,因而放弃出游。值得关注的一项数据是,有27.86%的受访者认为交通拥堵预期是影响其春节旅游出行的因素之一。在家陪伴家人成为不远游的主要原因。

出国“新马泰”

选择春节赴海外旅行的人,比例为7.70%。在出国旅游目的地选择中,山西居民选择的为新马泰(19.88%),其次依次为日本(15.06%)、美国(10.84%)、加拿大(4.22%)、英国(4.22%)和韩国(7.23%)。受益于相对较好的区位及较低的出游成本,“新马泰”仍是山西人出境目的地的热门选择。无论是国内、国外还是周边旅游,山西居民出游目的有三个方面:观光游览、探亲访友、休闲度假。与其他假日居民出游不同的是,探亲访友是春节出游的主要目的,重温亲友之间的感情是这个节日特有的存在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