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秋季太原职场面面观:房地产行业竞争 激烈

山日晚报  2017-10-20 09:37

[摘要] 10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太原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太原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具体来说,今秋房地产行业竞争 激烈,交通、运输业的平均月薪 ,为9690元。

秋季太原职场面面观:房地产行业竞争 激烈 运输业平均月薪

10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太原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太原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具体来说,今秋房地产行业竞争 激烈,交通、运输业的平均月薪 ,为9690元。

太原地区竞争 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7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太原地区竞争指数 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 ,其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排在第三,计算机软件行业和环保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虽然限购、限售、限贷政策不断加码,但房地产行业持续火爆,企业人才需求较多,与“住”相关的房地产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太原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加强空气污染治理,环保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凸显。

太原地区竞争 激烈的五大职业

数据显示,太原地区2017年秋季竞争 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迅速发展,相关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房地产市场的热潮,使得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以及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职业继续保持竞争激烈的状态。

太原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太原地区2017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284元,在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 第三十二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太原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2000元至4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1%,8000元以上的仅占18%。

具体来看,交通/运输的平均月薪 ,为9690元;其次为跨领域经营,薪酬水平为8757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平均月薪为8725元。

建议:考虑薪酬,更要关注行业发展前景

从范围来看,今年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智联招聘 建议,企业自身的发展状况是考虑招聘计划及人才储备的主要标准;结合招聘市场的整体状况,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的利用招聘资源。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同时,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要务”,只有具备坚实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