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办理公积金房贷选对担保方式

-山西晚报   2017-04-05 10:07

[摘要]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如果缴存职工买房首次申请房贷,若开发商不予担保,则市民需要选对担保方式,否则会影响贷款的正常办理。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如果缴存职工买房首次申请房贷,若开发商不予担保,则市民需要选对担保方式,否则会影响贷款的正常办理。

据悉,目前太原市场上很多楼盘均支持公积金贷款,但却不支持担保。市民王女士说:“如果办理商业贷款,一般开发商提供担保服务,不需要贷款申请人自己找担保;但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一般开发商不提供担保服务,需要贷款人自己找担保公司或者担保人。”

太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太原缴存职工可以选择三种担保方式:种方式是自然人担保,需要2名或以上的担保人,其中1名为国企、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另外无要求,担保人公积金余额之和=贷款额×10%,即贷款额50万元的话,2名担保人公积金余额相加大于等于5万。

第二种方式是房产担保,如果贷款人有其他太原市区内的大红本商品房,可以用大红本作担保,贷款额不能超过大红本的评估价格。

第三种是担保公司担保,每个城区公积金中心都有合作的担保公司,担保公司根据贷款额按比例收取费用,一半费用为3%-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