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自己房子开公司 同样要缴纳房产税

太原日报  2016-11-21 07:48

[摘要] “我个人自有房产用来开公司,也要缴纳房产税?”11月17日,市民蒋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咨询相关事宜。

“我个人自有房产用来开公司,也要缴纳房产税?”11月17日,市民蒋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咨询相关事宜。

原来,蒋先生近开了一家公司,为了节约开支,他将公司设在自己的房子里。他说:“据我所知,居民私有住房是无需缴纳房产税的,而且我的房子是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的,不存在租赁关系,为何还要缴纳房产税呢?”

据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依据房产价格或房产租金收入向房产所有人或经营人征收的一种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五条的规定,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确实免缴房产税。但是,当个人的房产变成经营办公场所的时候,就不属于免税范围了。根据规定:免缴房产税的房产,如出租或作营业用的,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房产税应在房屋使用次月起缴纳,按年征收,分季缴纳,年应征房产税税款=房产原值×70%×1.2%。

据了解,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