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签完合同房东要 怎么办

山西晚报  2016-11-02 08:56

[摘要] “去年已付了定金买二手房,由于我房款不到位,因此和房东在协议中约定今年付清后续房款并过户。今年房东要求 ,否则不 我办过户手续,我该怎么办?”

“去年已付了定金买二手房,由于我房款不到位,因此和房东在协议中约定今年付清后续房款并过户。今年房东要求 ,否则不 我办过户手续,我该怎么办?”

太原艾伦律师事务所田源表示,由于此前约定是今年过户,该读者可要求卖方继续履行合同并办理过户手续。一般根据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卖方应 买方办理房屋 权转移登记手续。不办理的,卖方违约。

买方可要求卖方按照定金罚则承担违约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5条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如果买方既不要求卖方继续履行合同,也不适用定金罚则追究卖方的违约责任,可向卖方索要因其违约而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此外,太原艾伦律师事务所田源认为,为防止卖方因房价上涨主动违约,首先是增加定金的数额,一旦卖方违约,其需要支付双倍定金,无形之中增加了卖方的违约成本。但需要注意的是,定金的金额不能超过合同总金额的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91条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超过20%的部分,不具有定金罚则的效力。

同时,购房者应尽量将合同条款约定详尽细致,防止因约定不明产生纠纷。像上述读者的情况,购房者应该尽可能地缩短房屋交易时间,让卖方没有违约的理由与借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