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收入12万元以上是高收入人群"纯属谣言

房天下  作者:邓金明   2016-10-25 10:37

[摘要] 近日来,一条名为"年收入12万元以上是高收入,要加税"的新闻在网络中掀起轩然大波,大家对此议论纷纷,针对此消息网友惊呼“年收入12万活不起”。对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称,多位财税 昨天回应说,这一观点是误读,纯属谣言。

近日来,一条名为"年收入12万元以上是高收入,要加税"的新闻在网络中掀起轩然大波,大家对此议论纷纷,针对此消息网友惊呼“年收入12万活不起”。对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称,多位财税 昨天回应说,这一观点是误读,纯属谣言。

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原文表述为:“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根本没有提到所谓12万,这个12万是从何而来呢?

对此财政部下属科研机构中国财政科学院研究院孙钢表示:嗯,12万的是2005年提出的,当时要求加强征管,再一个是为了下一步改革也就是分类和综合相结合作为试点。但是他这个12万人的从来没有税收多少挂过钩,在七档的税率里边没有哪一档跟12万挂钩

事实上,在我国个税现行的七档税率中,工资收入年所得96万元的人才会以高的税率45%纳税。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的申报只是出于税收 的考虑。记者向相关人士了解,原来没有,今后也不太可能划定所谓的高收入标准。此外,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表示,从税制上来说也不太可能单独为所谓高收入者税收制度。

李万甫: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包括对中低收入者的这种调节应该统筹到那在一起,实行统一的调解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