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鑫贷:现在房价上涨 该买房还是理财

太原晚报  2016-04-26 10:36

[摘要] 近房价暴涨,房地产交易又火了,部分是因为更多炒房者的加入,甚至出现了众筹买房的事情,房市的火爆,主要还是老百姓(603883,股吧)担心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房价的涨幅远远超过收入的涨幅,所以就是砸锅卖铁,集几代人的积蓄,也要买下来。因为20几年来,中国的房价一涨再涨,致使那些房价要跌的预言通通破灭,就像中国崩溃......

房价暴涨,房地产交易又火了,部分是因为更多炒房者的加入,甚至出现了众筹买房的事情,房市的火爆,主要还是老百姓担心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房价的涨幅远远超过收入的涨幅,所以就是砸锅卖铁,集几代人的积蓄,也要买下来。因为20几年来,中国的房价一涨再涨,致使那些房价要跌的预言通通破灭,就像中国崩溃论一样沦为笑话。年年有人喊,每年被打脸。

现在,不少人买房都是集全家之力付个首付,还搭上自已未来几十年的收入。国际友人普遍对此无法理解,正常的房价,应该是一个人年收入的5-10倍,如此沉重的负担,现在买房真的是个好主意?

从自住的角度看,现在买房是个代价极大的选择。从财富增值保值的角度看,房价不跌破购买价,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看弄清楚,如果房子用来自住,那么成功实现财富增值保值的同时,房子对于增加生活水平毫无帮助。因为你不会将它卖了换成现金。如果不是自住,那么房子必须出售或者出租才对个人生活有实际意义。不然房子的价值不过是个数字而已,如果这套房子是按揭买来的,还得为此背上沉重的还贷负担。相对房租,房价的涨幅大得多,也快得多。租售比的下跌使得房地产从基本面变成了一种不太具有吸引力甚至没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这意味着,现在买房,以房养房的策略在不考虑房子时候出手的情况下,是不划算的。

而且一般来说,长期租房的成本,也要远远低于买房。举个栗子,金星,那个东方卫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长期租住锦江饭店的总统套房,气派,而且有巨大露台,地处淮海中路茂名(楼盘)南路,坐拥上海(楼盘)核心区完备的生活和商务配套,外加私人管家式的服务,每年租金开支约100万元。业内人士估算过,如果购买一套同类型房产,至少需要8000万元,首付至少就需要2400万元,还要承担巨额月供,所以这样,租好啊

买房者付出的机会成本包括首付款月供款,终则是30年后的一套房屋;而租房者的机会成本,则包括不断上涨的房租,终则是30年积累的投资。

此外,从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看,买房和租房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买房的人希望过一种安定的生活,希望有家的感觉。租房的人希望更好的生活质量,例如工作单位或地点变了,自己可以很快搬到离上班近的地方居住。另外,买房子的人前期需要承受较高的经济压力,租房的人生活会更潇洒一点。

财富的保值和增值,并不是只有买房一条道路,由于房价高峰期已过,未来十年,房价多增加2-3倍。如果这些钱用来投资其他理财产品,比如网贷,尽管率一直在下降,但是年化率超过10%的网贷产品比比皆是,真鑫贷的车贷标年化是14%。按照年化10%计算,投资网贷10年之后的资产是现在的2.59倍,和房价的增幅是一样的。而且相比于房子,流动性好的多,房价的波动还导致的不确定性,网贷却是固定的理财产品,这一点也比房子强。还没有还款压力,生活质量也是买房所不能比的。10年之后,用这笔钱同样可以买个房子,还是全款,还是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