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屋滞销,地产企业陷入资金流转困境

三晋都市报   2016-02-27 07:55

[摘要] 有专家说,近年来房地产市场转向的风险,主要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这一论断在大同体现得尤为明显。2011年进入大同的绿地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副总经理林炽雄向记者介绍,2012年9月,绿地世纪城一期开盘销售,当即便掀起了一阵热潮,购房者争相抢购,场面火爆,到了2014年,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市民对商品房的需求急骤下降,他们的......

有专家说,近年来房地产市场转向的风险,主要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这一论断在大同体现得尤为明显。2011年进入大同的绿地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副总经理林炽雄向记者介绍,2012年9月,绿地世纪城一期开盘销售,当即便掀起了一阵热潮,购房者争相抢购,场面火爆,到了2014年,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市民对商品房的需求急骤下降,他们的商品房也出现了滞销。更糟的是下半年,当时绿地世纪城二期、三期同时交房,销售情况很不理想,由于配套、绿化都要在交房前完成,前期投入相当大,资金收不回来,企业运转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相较于绿地集团而言,星业房地产董事长李政对大同房地产市场萧条的状况,感触更深。“2013年一个月销售200套,等于2014年一年的销量。房子不好卖,商铺和车库更卖不出去。每100平米住宅必须配套一个停车位,积压商铺和地下车库让企业背上了沉重的负担。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导致后期的开发项目不能如期开工。2015年上半年,公司5个月发不出工资”。

业内人士透露,2014年大同市房地产投资明显放缓,2015年商品房销售不畅,直接导致房地产企业资金的流转陷入困境,部分开发商面临着资金链随时断裂的风险。从银行贷不出款,有些房地产商只好从地下钱庄融资,迫于资金压力,有的地产商以降价百分之二十的低价抛售商品房,竞争陷入恶性循环,房价一跌再跌。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从事多年钢材批发的马成龙也感慨地说,“十年前大同市钢材市场有400多个摊子,现在只剩下200个,大多也是勉强维持着,普遍有债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