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柏林区欲打造成新的城市商业中心

太原日报   2015-12-22 06:52

[摘要] 近年来,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我省经济处于困难时期的背景下,太原市万柏林区按照省市处理好“六大关系”、抓好“五个一批”、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六个表率”的重要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城中村改造、道路建设、老工业基地搬迁腾退的工业用地,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在经济运行等方面实现逆

近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我省经济处于困难时期的背景下,太原市万柏林区按照省市处理好“六大关系”、抓好“五个一批”、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六个表率”的重要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城中村改造、道路建设、老工业基地搬迁腾退的工业用地,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在经济运行等方面实现逆势上扬。

今年以来,万柏林区坚持以“五个一批”为载体,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结合区位优势,加强招商引资,积极调结构、转方式,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加快高端商业圈建设,着力打造集大型商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业态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商贸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以建设西山生态产业园区为“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养老服务等新兴产业,谋划建设西山万亩生态园景区。

如今,沿着迎泽西大街、长风西大街、滨河西路等主干道布局的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标杆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太原华润中心、信达国际金融中心、太原绿地中央广场、中海寰宇天下、公元时代城、迎泽世纪城、太原远大购物中心、居然之家建材总部大厦、海尔中心、天和福地等一大批项目纷纷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在产业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7%。第三产业支撑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2.8%,高出全区投资10.8个百分点;占全区投资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了7.6个百分点,拉动全区投资增长28.1个百分点。重点工程“六位一体”目标任务完成额、完成率全市排名取得3项,3项第二。在新的一年里,万柏林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将全区经济结构由过去的重工业为主逐渐转变为现代服务业主导,把万柏林区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商业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