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供热“满月”冷暖如何?

太原晚报   2015-12-02 07:45

[摘要] 今年我市集中供热面积突破1.1亿平方米,覆盖3400余个较大单位、58万余户,258万余人。供热一个月来,其间先后经历了局部热源异常、降雪等主客观因素的考验,目前整体运行平稳,但其中仍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甚至有的小区至今没有供暖。

我市从11月1日正式供暖,昨日"满月"。那么,一个月来的供暖情况如何,存在那些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今年我市集中供热面积突破1.1亿平方米,覆盖3400余个较大单位、58万余户,258万余人。供热一个月来,其间先后经历了局部热源异常、降雪等主客观因素的考验,目前整体运行平稳,但其中仍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甚至有的小区至今没有供暖。

节能改造效果明显

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用5年时间,对全市40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实施节能改造,今年作为起步年要确保完成40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500万平方米。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节能改造的面积堪称历年之,甚至可以说是前几年改造的总和,而且改造的标准更高、项目更全。记者了解到,往年改造基本是按照建筑节能标准的50%来实施的,而今年的改造则将标准提高至65%。

昨日上午,记者在万柏林区永乐苑看到,该小区的多数楼房的节能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窗户更换、墙面保温、外墙着色等工程均已完成。改造完成后的效果如何?记者入户进行了调查。在该小区翡翠园5号楼的刘女士家,记者看到她家温度表显示室温为23摄氏度。刘女士介绍,尽管暖气片的温度并不太高,基本与往年相当,但室内温度却比往年高了约3摄氏度,舒适感大幅增强。刘女士将室内温度的提高归功于今年的节能改造。

改造的效果有多好?室内温度是直接的反映,此外刘女士还讲了一个故事。节能改造中,刘女士家的塑钢窗户被更换,新的窗户安装到位后不久,阳台玻璃上不断向下流水,她认为是新更换的窗户漏水,窗外融化的雪水渗了进来。之后,刘女士找来施工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窗户流水是因为密封性太好。”起初刘女士不相信,但之后天气晴朗时,她家窗户玻璃在早晨时依然往下淌水,她才意识到,此情况真是与窗户密封性好有关,室内水汽在玻璃上遇冷后凝结成了水滴。刘女士说,窗户的密封性增强,对提高室温肯定有帮助。

记者还走访了金刚里省政府宿舍,住户马先生也表示,小区节能改造后,房屋密封性有很大提高,室温明显提升。之前,他在阳台上能感觉到有凉风吹进,更换双层玻璃后,基本感觉不到凉风。

仍有暖气至今冰凉

冰火两重天,相对供热效果好的小区,目前我市仍存在一些小区供热效果较差,甚至一直没有供热。

市民王先生反映,位于后王社区的服装公司小区、银行宿舍、唐明饭店宿舍和云山饭店宿舍,一共有376户居民,今冬的供热遇到了大问题。故障出现在11月22日,4个小区的供热中断,暖气冰凉,室内温度低时只有10摄氏度。后经了解,供热停止是由于小区外的供热管道出现跑水,目前相关人员正在进行抢修,尚未完工。更令广大住户焦急的是,供热中断后,居民们开始使用电力取暖,结果导致供电也频繁中断。对此,12319工作人员反馈,后王社区供热管道破损情况他们已经接到,并已反馈至万柏林区及后王社区,目前抢修仍在进行中,具体恢复供暖日期尚无法确定。

此外,本报还接到市民反映,在亲贤街腾龙苑、山汽小区、胜利小区等,至今尚未供暖,而在杨家峪洋灰桥社区,也有供暖不正常的情况。就此,12319工作人员介绍,上述小区是因为今年初次并网,供热站施工尚未彻底完工,所以无法正常供热。

而对于王村北街30号(山西省商业机械厂宿舍)的居民们来说,家中没有暖气则是另有原因。住户们介绍,往年供热尚可,今年暖气冰凉。记者了解得知,之前该宿舍的暖气管线接在附近的内燃机厂宿舍的二次管网上,今年内燃机厂宿舍改造小区管网,将通往商业机械厂宿舍的阀门关闭,导致停暖。目前,两单位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数字说明供暖情况

针对我市整体的供热情况,记者昨日走访了12319数字城管热线,居民们反映的供热问题多数集中于此,然后再由他们向供热单位和部门反馈。

数字城管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来,市民们反映供热问题集中出现在两个时段,一个是供暖初期,他们每天要接听电话万余个,另一个高峰期出现在上月22日至25日,受降雪和二电厂热源异常共同影响,他们平均每天接听电话量在5000个以上,其中70%与供热有关。目前,关于供热的反映总体平稳,未出现高峰。据统计,12319数字城管热线上月共接听市民电话113028个,其中80%与供热有关,有90422个。对此,他们向集中供热单位派单6031次,向区域供热单位派单443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尚未正常供暖的小区和单位有20余个,主要有体育路亲贤街口的宜家美墅、小井峪信用社宿舍、平阳景苑小区、新星花园小区、南内环小区、亲贤街胜利小区等,导致上述小区供暖异常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供热站点建设未及时完工,同时还有其他一些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