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房地产投资增速6%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山西晚报  2015-12-02 06:48

[摘要] 近日,根据太原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组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太原市房地产投资增速为6%,高于全国2%的平均水平,但这一水平仍是2009年2月以来低水平。尽管住宅市场活跃度不断改善,整体市场走势依然相对疲软。

近日,根据太原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组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太原市房地产投资增速为6%,高于2%的平均水平,但这一水平仍是2009年2月以来低水平。尽管住宅市场活跃度不断改善,整体市场走势依然相对疲软。

据太原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会通报,房地产开发投资463.79亿元,增长41.1%,增速比前三季度高1.1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33.1%。这一数据比上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对全太原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71.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1个百分点。

记者查阅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7.880万亿元,同比仅增2.0%,为2009年2月以来低水平。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仅为1.78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2.70亿平方米)显著减少。

分析人士指出,包括太原在内,商品房销售量与销售总额有持续回暖迹象,同时房价有同比约7%的增长,但房地产整体投资及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低迷。一方面,政府严控土地供应。另一方面,开发商仍在积极减少负债,同时以更低成本再融资并降低库存水平。

当前,开发商开始向轻资产化、低负债率、营收多样化努力,同时聚焦行情更为稳健的市场,多为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但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水涨船高的地价也可能使开发商利润空间减少。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开发商拿地开发的热情仍然有限。

当前背景下,开发商更为紧要的工作是趁市场行情明朗时快速将后期项目推入市场,同时积极在国内发行债券,希望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5年10月30日,各大房企已在境内市场累计发行280亿美元债券,较2014年全年19亿美元的规模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