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太原楼市 去库存冲业绩

山西晚报  2015-12-02 06:41

[摘要] 12月太原计划开盘的项目仅有寥寥几个,同比、环比均走低。

省城太原的新房市场正式进入年底收官阶段,近日,虽然很多楼盘的年底促销仍在火爆进行中,但更多的楼盘选择将开盘推新品等“重头戏”放到了下一阶段进行。根据相关统计,12月计划开盘的项目仅有寥寥几个,同比、环比均走低。整体新房市场已然进入到了年前的销售淡季——

A 下月太原两个项目预计入市

经过“金九银十”的开盘高峰期,上月和本月,太原楼市开盘项目数量有所回落,一共5个,不及开盘旺季时的单月数量。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015年12月太原楼市有两个项目预计开盘,分别是坤泽十里城和太原万科城,而这两个项目均位于小店区,并且二者均不是新盘面市,而是加推新房源。与11月份相比,12月太原楼市开盘量减少1个。进入年底,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总结扫尾阶段,太原楼市也进入开盘淡季。

计划开盘楼盘数量不多,所以推出产品的种类也不丰富,主要集中在90平方米—130平方米的两居和三居室。记者发现,在9月、10月推盘旺季时,不少单个项目一次推出数栋楼,且产品丰富。而年末选择开盘的项目中,主要持谨慎态度,仅仅是向市场释放少量刚需、初级改善型产品进行“试水”。

也有部分楼盘选择明年开盘或加推,因为前期需要储备充足的诚意客户,在储备客户不足的情况下,延迟开盘也就不难理解了。按照惯例,从此时到农历猴年前,都是新房市场的淡季,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并不突出,对于很多资金压力并不大或者完成了全年业绩要求的项目而言,推迟或者取消年前的开盘,静待过年后再有所动作也就不足为奇。

B 优惠力度再次提升

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各大五证齐全的楼盘,发现在售的近250个项目中,基本以持销为主。而在打折的近200个在售楼盘中,优惠更加诱人,有的大推六折特价房,希望加速走量;有的首付3.6万元,备战年末业绩;还有的执行全款八五折优惠政策;总价立减和赠送面积也在不少楼市售楼处可见,有的楼盘甚至推出购房总价立减40万元,让不少购房者感到欣慰。

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择在11月、12月楼市淡季大打折扣的楼盘不在少数。对开发商来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楼盘要想在年末打响响亮的一枪,多数会选择以低价入市。这无疑给年底准备购房的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对此,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刘伟娜建议,购房者选购高质量的房源时,除了留心观察,选择品牌房企的项目更有保障。就目前来看,相对于一般企业,品牌房企的销售资金回流速度更快,知名度和信誉度更高、并具有特定产品领域的开发优势,通常能够按期交房,降低购房风险。同时,品牌房企往往有着更好的产品品质,在物业服务、社区文化活动等综合服务上也更胜一筹。

今年国家对楼市的宏观调控以及出台相应政策进行刺激,对太原的楼市及购房者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来看,小店区、万柏林区楼盘的优惠程度都呈上涨趋势,尖草坪、杏花岭区、迎泽区、晋源区走势趋于稳定。各区域楼盘都趁年底推出不同形式的优惠促销,以期搭上年终消费末班车。

诚然,开发商年底要面临一年的业绩压力,会加大促销力度。但这些优惠的“成色”还要购房者自己去甄别。楼盘的优惠活动固然诱人,但购房者还要沉着冷静,根据自身需求谨慎出手。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楼市已进入低谷徘徊,购房者若能抓住各大区域的打折优惠楼盘,找到适合自己的房源可及时入手。

C 市场去库存提速

11月下旬山西省出台了“取消限购令”,这意味着楼市去库存下了大功夫。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实际上是为了落实中央去库存的精神,通过省级文件的发布,解除以前政策上的种种购房限制,让房地产处于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中。从而加快住房交易,对于去库存以及活跃市场都有积极意义。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城购房者对此类政策出台敏感度不大,大家更关心房价是否会波动,房价明年上涨是否已板上钉钉。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及明年太原楼市刚需仍是主力,房价可能还会有所上涨。虽然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大量调控措施,但土地成本、建筑成本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高企,使得房产的成本已经被抬高,而通胀的强烈预期,则让更多的资产需要寻找出口。具有佳保值增值的房产毫无疑问地成为众多老百姓的首要选择,今年的房价会再上涨,但涨价的幅度可能仍会低速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