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文兴路军安里小区 连停四次暖居民意见大

太原晚报  2015-11-28 08:32

[摘要] 前日早晨,文兴路军安里小区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是集中供热,进入供暖期还不到一个月,但小区已停暖4次。就是供暖正常的情况下,家中温度也很低。大家颇感无奈和无助。

前日早晨,文兴路军安里小区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是集中供热,进入供暖期还不到一个月,但小区已停暖4次。就是供暖正常的情况下,家中温度也很低。大家颇感无奈和无助。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16号楼一居民家看到,老两口正开着电暖器取暖,还穿着厚厚的棉衣。温度计显示,当时的室温只有15摄氏度。“说是供暖已恢复正常,但我家的温度还这样!”发出抱怨之声的还有不少居民。李先生就说,小区三天两头停暖,老人和孩子早受不了了。找过物业,物业表态没办法;找热力站,人家又说,是供热管道老化所致,需要产权单位更换。他们现在一头雾水,只想弄明白,这事到底该由谁来负责。

小区居民抱怨,物业也觉得委屈。物业人员介绍,月初有一次抢修,热力站在物业公司门口贴了一纸通知,说原因是该小区二网管道破裂,令一些居民矛头直指他们,说他们不作为。后经与热力站沟通,才弄明白是热力站人员不小心写错了,原来是永乐苑小区在抢修。

记者了解到,反映供暖不正常的居民集中在8号楼到20号楼,这13栋楼属于 G15 热力站供暖,今冬供暖以来已停暖好几次了。原因是同属该热力站供暖的其他小区相继出现二网管道破裂,供热网是串联的,所以军安里的这一半小区便受到停暖抢修影响。

“11月以来,我们已进行过4次主管道的抢修,先是永乐苑小区,后是银座小区……近的一次发生在11月14日。”G15 热力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冬供暖初期故障频发,接连抢修,影响到大家采暖,情非得已。该热力站供暖的小区基本上是十几年以上的老小区。各小区当年配套使用的供热管道现在开始陆续老化,已到了该更新的时候了。“但是,更新维护这个责任不全在热力部门。”这位负责人强调,按照规定,供热部门负责热力站出站1米以内的管线,其他主管网线由区域内产权单位负责。除非产权单位签约委托热力公司,他们才会全权负责。所以,已发生或尚未发生跑漏等问题的小区产权单位,在这件事上不能含糊、推诿。居民可通过小区物业,要求产权单位平日就加强对网管维护。若没有产权单位,一般是通过居民自筹资金解决。

这位负责人说,这几次抢修的漏点,虽然不在军安里小区,但该小区也面临管网老化的状况。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他建议产权单位在非供暖期做好管网维护,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居民今后每年冬季的正常用暖,热力公司肯定会全力配合。

这位负责人还解释说,供暖恢复后家里暖气温度还不上来,一个原因是注水升温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另外一个小常识需要更多人了解,那就是打开设置在顶层居民家的阀门,放放气,可促进热水加快循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