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通"后一公里" 公共自行车有望在全省推广

山西晚报   2015-09-08 07:42

[摘要] 公共自行车服务,在太原市和晋城市深受市民青睐。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我省其他城市将抓紧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打通市民出行的“后一公里”,这意味着,公共自行车租骑服务,有望在全省推广。

公共自行车服务,在太原市和晋城市深受市民青睐。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我省其他城市将抓紧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打通市民出行的“后一公里”,这意味着,公共自行车租骑服务,有望在全省推广。

今后,我省将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落实到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努力建成以低污染、低排放、高效率、高效能为主要特征的绿色公交系统。加快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各地市结合当地交通发展实际,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纳入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明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技术路线、重点任务和配套政策,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行业的应用比例;积极推广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

太原市公共自行车日均周转率达到10.6次/车、高达20次/车,免费租用率98.7%、高达99.7%,百姓骑乘方便,社会效应非常好。有条件的城市要继续抓紧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打通市民出行的“后一公里”。

我省交通部门今年将进一步提升公交舒适性和快捷性,重点围绕解决城市公交“乘坐体验差、拥挤程度高;等车时间长、运行速度慢”等突出问题,加快更新和新增公交车辆,提升运力运能,因地制宜打造快速公交系统,实现公交既舒适又快捷,增强城市公交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大太原、晋中公交同城化推进力度,拓展太原铁路南站公交枢纽应用,进一步保障市民和高校新校区广大师生的公交服务;加快建设智能化公交系统,提升公交智能化调度、监管和出行信息服务水平;优化运营服务,加快推进城市客运枢纽建设,提升枢纽运营和管理效率,优化线网结构,增加线网覆盖率,提高换乘效率,逐步实现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