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租房产品升级如何实现盈利?

——我爱我家等传统中介推出租房O2O产品

生活晨报   2015-07-26 08:10

[摘要] 试想一下,如果通过互联网平台租赁的房子可以挑选装修风格、配有保洁服务和房屋管家,会是怎样的体验?

试想一下,如果通过互联网平台租赁的房子可以挑选装修风格、配有保洁服务和房屋管家,会是怎样的体验?

这种升级版的租房模式,正是目前北京传统中介公司依托O2O理念正在进行的新尝试。通过一系列的后续链条式服务,这种升级版的O2O租房模式,在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如何实现持续盈利,则是业内一直关注的问题。

A 传统中介发力房屋资产管理

不用挨家挨户跑门店,也避免了查看不需要的房源的时间,丁丁网、爱屋吉屋……今年以来热火朝天的租房O2O(线上到线下),令不少租客眼前一亮,省事又省钱,成为了这些互联网平台的特点。而眼下,传统中介在O2O租房市场上也开始发力。

7月8日,我爱我家对外公布,我爱我家的房屋管家业务全面启动升级为资产管理业务,同时推出新的品牌“相寓”。

据介绍,我爱我家将整合北京近6万套房屋托管房源,对这些房源进行重新设计装修,并通过微信、APP等移动客户端、管家APP和系统后台,形成一套全新的房屋管理品牌——相寓。

同时,与以往类似的产品不同的是,我爱我家还会为房主提供相应的理财服务。我爱我家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洋介绍,此次推出的相寓品牌是借助互联网平台对我爱我家传统房屋管理业务的升级,目的在于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房产理财服务,为租客提供保洁等一系列物管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实际上,链家地产在之前也推出了类似的升级版O2O租房产品——自如友家,且已在北京形成较大的市场规模和认可度。就在7月自如友家的网络平台自如网深圳站正式上线。这也代表着自如友家产品系列正式进驻深圳。

与传统租赁业务,以及爱屋吉屋等常见的O2O租房模式不同,这种房屋资产管理模式将重点放在租赁链条的下游。品牌在租得房源后,会对房源进行统一装修和配备,并配备房屋管家,并提供保洁等一系列物业服务。“互联网是一种工具,对租客来说更重视的是服务和居住的体验。”刘洋介绍,相比于互联网公司打造的租房O2O模式,作为具备丰富线下经验的中介公司更着眼于后期的链条式服务。

B O2O租房成为新蓝海

这种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租房业务模式,绝不是上述两家的独创。

一组数据可以体现租房方面的旺盛需求,企鹅智酷《2015年中国网民房地产消费潜力报告》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不论是三四线城市,还是一二线,都有一半的人士没有房产。在一线城市中,高达57.6%的住户都是在租房。

正是嗅到了旺盛的需求,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住房租赁市场。从2012年起,看到租赁市场隐藏的价值,不少机构投资者便开始涉足租房市场,借助互联网平台,对传统的房屋资产管理模式进行了升级,形成了升级版的租房O2O模式。这其中出名的就是雷军投资的YOU+公寓,该产品已在多个城市落地。此外,还包括九猪、蘑菇公寓、优客逸家等。“随着租客生活理念、消费理念的更迭,他们对租房和居住质量的看法已经在逐步发生变化。在前几年,租客对租赁房源大的要求是地段和交通,而现在的租客更较注重房屋自身的居住条件、社交环境等等,而且他们也更愿意花钱去获取更多和居住相关的服务。这些变化也意味着未来的租赁市场有着巨大的发掘潜力。”刘洋坦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